7/21/2012

為何品牌廣告不願入駐Facebook?

Facebook正飽受各種困擾——市場批評其在美業務增長遲緩,質疑其才剛開始向移動用戶播放廣告,並對廣告的效應深表懷疑。不過,美國康姆斯科互聯網公司(Comscore)最近一項研究卻表明,Facebook的核心商業模式:社交環境能夠讓廣告更有效力。

康姆斯科公司與Facebook的合作研究顯示,用戶在看到有關好友熱衷的品牌訊息之後會更有購買欲望。

這則有關品牌信息影響力的研究與Facebook的收益並無直接關系,因為它僅僅關注於人們分享的免費訊息,Facebook稱之為“免費媒體”。根據康姆斯科公司對零售企業Target連續四周的跟蹤觀察顯示,Target粉絲的好友購買Target的產品比普通消費者的比例多出27%。Target的粉絲在看到品牌訊息後,購買的人數多出了19%。對於星巴克的類似調查顯示,在看到品牌訊息後的四周內,星巴克粉絲和他們的好友購買星巴克咖啡的人數上升了38%。

對企業來說,好消息是他們不用花錢就能產生影響。同時這也帶來了問題:企業是否會像通用汽車一樣停止投放廣告。但是Facebook的廣告模式是建立在企業願意花錢推廣免費品牌信息的基礎上。Facebook允許市場營銷人員支付廣告費用,並擔保品牌信息能傳遞到75%的粉絲。營銷人員也可通過付費讓粉絲們的好友能夠收到信息。

在該研究中,康姆斯科和Facebook試圖改變對於社交廣告的討論,並改變通過點擊率來衡量網絡廣告的方式。康姆斯科公司聲稱對Facebook廣告點擊率比一般廣告低的評論毫無根據,並強調隨著時間的推移,社交背景下的廣告將會產生明顯效果。

康姆斯科公司對於免費訊息影響力的研究不能讓目睹Facebook股價在過去一個月裡大跌30%的華爾街投資者滿意。但是公司稱該研究提供了“更多證據表明Facebook具有一家品牌媒介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