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16

給傑出工作者的人生功課:遠離工作,擁抱生活!你一定要出去走走的 4 個理由

郭芷麟

平常上班已經很累了,假日只想在家裡休息,哪都不想去?如果你想真的放鬆身心,最好的方法不是躺著不動、亂轉電視台,而是鼓勵自己走出門去,體驗不同的人、事、物!

許多優秀的工作者都會為自己安排一年一次的長假,周末時也會出門來趟一天小旅行,充分享受假期,因為旅行有這 4 個好處:

1. 有時間專注於思考

安排一趟什麼都不用作的旅行,像是到山上度假、去溪邊釣魚,自然會沉浸於思考,想像未來的藍圖、計畫夢想的道路,在一連串雜念之中產生新的想法。
2. 徹底休息,擺脫疲勞

旅行會讓你從日常生活中抽離,避開每天生活的環境,降低煩躁和雜亂感,才會讓身心徹底獲得休息。正因為如此,在每次旅行過後,我們都能夠更有精神地去面對眼前的挑戰,也擁有不一樣的視野,重新去看工作上的每個問題。
切記,別在休息時收發 email!
3. 學習新的技能

給自己時間休假,等於有空間接收新事物,培養一個新的能力。學習烹飪、繪畫、划水、游泳,為生活增添新的刺激,也會帶來新的成就感。
4. 重新認識自己

受到新事物的刺激,可以使你想起初衷和以前的遠大理想。當你再回到崗位時,會更有衝勁繼續前進。所以出去玩不一定要行程滿檔,可以安排一小段時間跟自己獨處,跟自己對話一下。或許這樣做,你更可以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