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12

失去的台灣榮耀

 李如惠

身為台灣人的驕傲,是在十幾年前出去東南亞國家旅行後的感覺,雖然台灣是彈丸之地,但台灣有文化有內涵,全民勤奮,高儲蓄力,親切有人情味,尤其陳水扁上任後大力讚揚台灣本土文化,讓全台灣人感到與有榮焉,站上國際舞台指日可待,當年收入不多但心是滿的,榮耀是滿的。

然而馬上任之後,傾中嚴重,台灣漸漸被邊緣化,我們處在可能成為中國一省的恐懼中,我們的產業外移嚴重,我們的薪資會被中國拉下平均值,傾中越厲害,台灣就越渺小。為什麼要帶台灣走向這樣的道路?油電雙漲,人民顧生活都來不及,哪有力氣抗爭?還發生一連串高官疑似貪污、高價購買功能不佳的設備車輛、砸大錢蓋蚊子館、某政府單位編預算自肥等等一些浪費國家公帑的事。

和鄰近國家相比較,從亞洲四小龍之首變成四小龍之尾的慚愧羞憤,讓人民對政府徹底失望,人民消失的不只是薪資漲幅,連引以為傲的榮耀感都一起消失,這才是台灣最大的危機。台灣要找回榮耀感找回繁榮,是人民迫切的希望,但已經無法寄望馬英九了!

(作者為會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