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18

你的兒女,其實不是你的兒女。 他們是生命對於自身渴望而誕生的孩子。 他們藉助你來到這個世界,卻非因你而來, 他們在你身旁,卻並不屬於你。 你可以給予他們的是你的愛,卻不是你的想法, 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你可以庇護的是他們的身體,卻不是他們的靈魂, 因為他們的靈魂屬於明天,屬於你做夢也無法達到的明天。 你可以拚盡全力,變得像他們一樣,卻不要讓他們變得和你一樣, 因為生命不會後退,也不在過去停留。 你是弓,兒女是從你那裏射出的箭。 弓箭手望著未來之路上的箭靶。 他用盡力氣將你拉開,使他的箭射得又快又遠。 懷著快樂的心情,在弓箭手的手中彎曲吧, 因為他愛一路飛翔的箭,也愛無比穩定的弓。

你的兒女,其實不是你的兒女。  他們是生命對於自身渴望而誕生的孩子。  他們藉助你來到這個世界,卻非因你而來,  他們在你身旁,卻並不屬於你。  你可以給予他們的是你的愛,卻不是你的想法,  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你可以庇護的是他們的身體,卻不是他們的靈魂,  因為他們的靈魂屬於明天,屬於你做夢也無法達到的明天。  你可以拚盡全力,變得像他們一樣,卻不要讓他們變得和你一樣,  因為生命不會後退,也不在過去停留。  你是弓,兒女是從你那裏射出的箭。  弓箭手望著未來之路上的箭靶。  他用盡力氣將你拉開,使他的箭射得又快又遠。  懷著快樂的心情,在弓箭手的手中彎曲吧,  因為他愛一路飛翔的箭,也愛無比穩定的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