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15

王如玄的官場現形記

懷圍

許多人對於王如玄早期關注婦女權益、積極參與婦運、促成家庭暴力防治法等,保護社會弱勢,捍衛公平正義的事蹟印象深刻,但對於她2008年起出任馬英九政府內閣勞委會主委一職後,處處展現勞委會帶頭打壓勞動階層的行徑感到驚訝而且無法理解。王如玄這種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的原因無他,就只是想用馬英九最擅長的「自我感覺良好」、「我是來承擔的」、「把人民當傻子」等,種種鬼話連篇,企圖在國民黨內出人頭地罷了。

她最著名的自我辯護就是2008年飽受爭議的「22k大專生企業時期方案」,面對各種批評,她的回應竟是:「2萬2還嫌少?要是沒有這個方案,這些人一毛都沒有!」卻未料及這個「德政」從此設下大學畢業生就業薪資的天花板,使年輕人沒有選擇性地陷入工作貧窮的生活。此外,2012年她向數千名由於工廠惡意倒閉而失業關廠工人追討退休金,甚至還編列2千多萬預算,以國家機器追殺、控告2千多名失業勞工,再度面臨批判的她,居然還表示自認問心無愧,還說自己是「來扛十字架的」。對於王如玄來說,道德倫理,是非正義等價值,在她的官場升職記中完全是不屑一顧的。屬於典型道貌岸然,自私自利的官人。

獲得國民黨副總統人選提名後,王如玄的鬼話功力更加爐火純青。她說「國民黨比較能給別人機會、包容別人、接受不同聲音,沒有完全以政黨利益當作中心。」這種瞎到爆的謊言,經過一番腦筋急轉彎之後才能了解。原來她說的是:國民黨比較能給「財團」、「兩岸紅頂商人」機會;包容「連戰們」赴北京參加中共閱兵不用受到黨紀約束;接受習近平的「一中原則」,不敢公開「各表」;沒有完全以政黨利益為中心,那是因為「官商勾結」才是他們的中心。王如玄是實至名歸的女版馬英九。

過去的王如玄可以是一名服務社會,獻身公益的好律師,但是淌入國民黨污濁的政治文化,則必然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除了圖謀前途的各種諂媚口水與政治表演外,各界也開始高標準檢驗王如玄的人品與私德,例如:身為台北人的她,如何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得以長期以月租600元,住在以中南部檢察官為提供對象的宿舍?又身為高級公務員的她,為何與弱勢爭利,購買軍宅套利?她的官場現形記或許現在才正開始準備盛大登場。曾以國家機器對勞工開刀的王如玄,今後是與國民黨統一戰線,拿人民開刀的副總統候選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