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15

年輕人創造時代來臨了

楊鎮榮 中小企業負責人

新台灣國策智庫公布主要的最新民調,在「馬習會」後民眾統獨立場與國族認同,其中年輕世代(20-29歲)高達98%認同自己是台灣人,並有81.9%認同台灣未來應獨立成一個國家。這種認同與主張,正顯示台灣年輕一代已經逐漸脫離藍、綠對立,統、獨爭議的混沌與漩渦當中,走出一條台灣在民主路上的一條康莊大道。

長久以來,許多台灣年輕人一直是被誤解的一代,說他們的抗壓力差、是溫室的花朵、草莓族、X世代、宅男女、甚至於靠爸一族都有人說出口,如此的評語不斷,可見台灣年輕人,在高科技與不景氣的時代,是多麼的悶與鬱卒,而且多少也受到一般社會的誤解與扭曲。

但是,近年以來,台灣的年輕人也表現的最為爭氣,君不見什麼國際奧林匹亞物理獎、化學獎、或國際發明獎,台灣年輕人都是世界數一數二的名次,運動競技如棒球的王建民、陳偉殷、高爾夫的曾雅妮、盧曉晴、潘政琮網球的謝淑薇、詹佳蓉、盧彥勳,小提琴家曾宇謙等,這些替台灣揚名國際的不就是這些年輕人嗎?

尤其是,2013年為了洪仲丘事件,這些年輕人發起了白色力量運動,讓社會重視軍中虐兵的軍紀問題,而去年林飛帆、黃國昌等年輕學生與學者,在318太陽花學運時更以螳臂擋車之勢,力阻通過黑箱服貿,這些年輕人既不畏政治惡勢的力量,又在抗爭的群眾運動中展現出有紀律有秩序的一面,如此在關鍵時刻改寫了台灣的民主運動史,這些年輕人的表現獲得國際輿論的大聲讚美與肯定。

諸多的台灣年輕人事蹟,真是令人感動不已,讓我們這些中壯年者,也都不禁要豎起大拇指大喊一聲,「讚」!很可惜的是18歲投票族被國民黨技術性否決了,否則台灣18歲-20歲的年輕人,應該更會有積極的主張與獨立認同才對,未來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台灣青年創造時代」的日子來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