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16

別欺負台灣的善意

台灣本週五就要政黨輪替,代表最新民意的蔡英文政府將帶領台灣往前走。和台灣最密切,且正崛起於東亞的中國,理應把握歷史的契機,調整向來圍堵台灣的跋扈態度,擺脫國共舊的框架,和蔡英文的新政府和平共處。

中共當局新一代的領導人必然了解,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像台灣這樣,對中國這麼熟悉這麼友善這麼帶有感情,即使國共鬥爭數十年,並不影響台商對於中國經濟發展的輸出與貢獻,台灣保留的儒家傳統和漢字文明,同時也是華人民主的「新中原」。想要成就「新中國」,北京必須拋棄封建主義的大一統思想,不要專在垃圾堆裡找典故,而是要在人類文明的進程中,具體對台灣發出友善的訊號。

蔡英文強調「維持現狀」,並未提出台灣獨立、制定新憲的政策,為了確保兩岸各項交流,製造雙贏,她可說是以「愧對選民」的方式,經營並圖鞏固一個流動狀態的「兩岸關係」,這是對北京當局最大的善意。

共產體制僵化,中共調整路線不易,但北京當局若不改變「文攻武嚇」的非善類手段,仍然信奉「一國兩制」的教條,那麼將注定,對台工作必定失敗。欺負台灣的善意,中國的崛起將喪失大半意義,不但獲得不了周邊國家的尊敬,也將成為國際社會共同唾棄的國家。

中國善於營造文宣,尤其對國民黨的統戰,因為馬英九的懦弱,往往事半功倍。過去八年,馬英九這位吳敦義眼中「人間極品」的國民黨領袖,已經把黨國家產敗光,「九二共識」這根稻草導致國民黨滅頂,這個人和這個黨,在台灣都已無太多「剩餘價值」。

國民黨現在還穿梭於途,拚命拜託北京當局握住「九二共識」。奉勸中共,與其充當蘇起和馬英九的信徒,不如「砍掉重練」,把握台灣新政府的善意,共同營造一個健康的兩岸關係。(陳杉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