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11

最浪漫名句:我倆靈魂本質相同

愛蜜莉布朗提(Emily Bronte)小說「咆哮山莊」(Wuthering Heights)中的一段對白,榮獲英國人票選為最浪漫文學名句,相當應景。

這項調查是由華納家庭影視(Warner HomeVideo)委託,針對2000名成年人的調查,結果顯示,有20%民眾將小說咆哮山莊中,厄恩蕭(Catherine Earnshaw)對希斯克理夫(Heathcliff)愛的告白「無論我倆的靈魂成分是什麼,本質都是一樣」這句話列為首選。這項調查是慶祝愛情喜劇「真愛零距離」(Going theDistance)發行DVD所做。

英國作家麥恩(AA Miline)的作品「小熊維尼」(Winnie-The-Pooh)名列第2。他說:「如果你活到100歲,我就要活到100歲少一天,這樣一來,我活著的每一天都有你。」

英國最著名的劇作家莎士比亞(WilliamShakespeare)以淒美愛情故事「羅蜜歐與茱麗葉」(Romeo and Juliet)的台詞登上第3名:「小聲點!是什麼光線從那邊窗台透出來?那是東方,茱麗葉就是太陽。」

以下是一些這項調查榜上有名的名句:

1.愛蜜莉布朗提(Emily Bronte):「無論我倆的靈魂成分是什麼,本質都是一樣。」

2.麥恩(AA Miline):「如果你活到100歲,我就要活到100歲少一天,這樣一來,我活著的每一天都有你。」

3.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小聲點!是什麼光線從那邊窗台透出來?那是東方,茱麗葉就是太陽。」

4.奧登 (W.H. Auden):「他曾是我的四面八方;我的平日工作、我的週日休息;我的正午、我的午夜;我的話語、我的歌唱。我曾以為愛情亙古不衰,但原來我錯了。」

5. 蘇斯博士(Dr. Seuss):「當你寧願醒著也不要入睡,你就是在談戀愛。因為你知道現實比夢境還要甜美。」

6. 勃朗寧(Robert Browning):「和我一起慢慢變老,最美好的事還在等我們一同經歷。」
7. 傑拉德(Rosemonde Gerard):「正如你所看到的,我對你的愛與日俱增,今天比昨天多,明天又比今天多。」

8. 拿破崙(Napoleon Bonaparte)1976年寫給約瑟芬(Josephine)的情書:「我希望再過不久就能把你緊擁入懷,用我100萬個炙熱的吻吻遍你,讓你彷彿置身赤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