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11

巴瑞‧史瓦茲(Barry Schwartz)談論我們所遺失的智慧

巴瑞史瓦茲熱情的呼喻用實踐中的智慧做為解藥,來解決被官僚愚弄的社會。他強力的訴說規則與條例常常讓我們失望,許多好的動機也都事與願違,而實際生活中的智慧確可以幫助我們來重建這世界。
然後最重要的是 身為一個老師,我們應該努力成為平凡的英雄, 成為我們做為教導人們的道德模範。 作為老師有一些事我們應該記住。 一是我們一直都在教導。 而有人會一直在觀察。 鏡頭永遠是打開著的。 比爾蓋茲談論過教育的重要性, 還特別提供了KIPP規範。知識就是力量他也談到了許多美好的事情 KIPP正在 讓市中心的孩子走向大學的道路。

我想把重點放在KIPP正在做的一件事情上那是 比爾蓋茲沒提過的。 他們發現這樣一件事實 就是孩子需要學的最重要的一件事 就是人格。 他們需要學習尊重自己。 他們需要學習尊重他們的同學。 他們需要學習尊重他們的老師。 最重要的是,他們需要學習尊重學習。 這是一個理論性的目標。 如果你這麼做了,剩下的就像是向下的滑坡一路好走。 老師們你們教導孩子的方法 應該把每天每一分鐘所有的東西都融合在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