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11

思慕微微

坦然感情與思惟的書信 我的生命快樂全都寄在你的身上,有時,我會想到我現已經失去你了,我再也見不到你,因此我會去回憶我們曾經在一起的光景和時光,我們的夜遊和睡眠,這些記憶此刻變得如此真實和重要,也如此快樂和悲傷。

現在我卻在城市裡的屋子每日想你,每日都在數著你可能回來的日子,我想我是在害著相思病,像冬天在鄉下想思著夏日的海洋,有時我覺得快樂的代價高過我們的能力,常常需要付出長時的等待才能面對它的降臨,就像我在鄉村過完漫長的冬天才等到夏天的來臨。
 
愛情或許可以分為愛和情兩個範圍,愛是心靈的抱負和熱望,情是一種被履行的事實。...愛存在於心理的理念中,情是有形的事件,由是一個人心中有愛,經由他的身體具體地完成一件事情,這是愛情的簡單的說法。
愛情所分泌出來的汁液,常使人勇氣百倍,但是愛情的存在要靠反省,是一種記憶,經由這份心靈的思考和身體的經歷,愛情才能至死不渝,忠誠到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