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13

荷蘭銀行:金價目標900美元

國際金價昨日跌破每英兩一二○○美元大關後,亞洲盤開市後賣壓仍不斷湧現,最低一度下探一一八○美元價位,續創近三年新低,國內慘遭套牢的黃金存摺投資人,不僅放棄進場攤平,甚至開始陸續停損。

台灣銀行黃金交易員表示,受到基金及投資機構季底平倉賣壓湧現,加上美元指數再創近期高點,金價跌破一二○○美元整數大關,短線須觀察二○一○年七月的起漲點一一五○美元關卡能否守住。

黃金交易員指出,近期黃金存摺交易量雖較日前金價盤整時成長,但幅度卻相當有限,且昨日已有不少投資人進場停損。

元大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建議,短期勿貿然提高投資金額,中短線操作的投資人,則要有停損概念,若非全部停損也須部份停損,遇反彈至少略作調節。

高盛本週下修明年金價目標至一○五○美元後,荷蘭銀行也公布最新預測,分別調降今、明年底黃金目標價至一一○○美元、九○○美元。顯示短線金市持續籠罩悲觀氣氛

國內金市方面,銀樓每台錢飾金暴跌一六○元,賣出價降至四六二○元;台銀每公克黃金存摺售價也跌破一二○○元,來到一一六九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