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13

IEA:2016再生能源發電 將達核電2倍

國際能源署公布報告,世界發電量中,再生能源預測將於2016年超過天然氣火力發電,僅次於煤礦火力發電,成為全球第2大發電來源。屆時發電量將達6兆1千億千瓦,是核能發電的2倍電量。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28日報導,由於追求清潔能源的呼聲高漲以及成本低廉的緣故,風力以及太陽能發電佔世界發電量的比例正在持續擴大中。國際能源署(IEA)呼籲,「即使沒有許多再生能源的誘導政策,再生能源依然逐漸普及中。下一階段持續擴大使用再生能源的中長期安定政策將是必要的。」

根據IEA於26日公布的第二份年度「中期再生能源市場報告」(Medium-Term Renewable Energy Market Report,MTRMR)中表示,再生能源是最快速成長的電領域,且預計未來5年後會增加40%,將從2011年占全球混合能源比例的20%,上升至2018年的25%。

非水力再生能源,如風力、太陽能、地熱等,占全球總體能源量的比例也將翻倍,於2018年到達8%,遠高於2011年所占比例為4%以及2006年僅2%。

IEA執行董事霍芬(Maria van der Hoeven)表示,影響再生能源進一步成長排名第1的障礙就是不斷變更的能源政策,這將造成投資者的風險,「許多再生能源不再需要高度的經濟誘因,但他們仍需要長期政策,提供可預期信賴的市場,以及與社會目標相容的法規架構。」霍芬表示,「而全球對化石燃料的補貼比提供給再生能源的經濟誘因高出6倍之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