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13

像個聰明人一般思考,但是用大眾的語言溝通。Think like a wise man but communicate in the language of the people.

Think like a wise man but communicate in the language of the people.
- William Butler Yeats

像個聰明人一般思考,但是用大眾的語言溝通。

-葉慈

葉慈(William Butler Yeats,1865年6月13日-1939年1月28日),亦譯「葉芝」、「耶茨」,愛爾蘭詩人、劇作家,神秘主義者。葉慈是愛爾蘭凱爾特復興運動的領袖,也是艾比劇院的創建者之一。
葉慈早年的創作仍然具有浪漫主義的華麗風格,善於營造夢幻般的氛圍,例如他在1893年出版的散文集《凱爾特曙光》便屬於這種風格。然而進入不惑之年後,在現代主義詩人伊茲拉·龐德等人的影響下,尤其是在其本人參與愛爾蘭民族主義政治運動的切身經驗的影響下,葉慈的創作風格發生了比較激烈的變化,更加趨近現代主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