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16

情何以堪?

呂秋遠

對於五名上將、十一位中將、十六位少將,五十餘顆星星在北京閃閃發光,參加習總書記主持的「紀念空一格孫中山誕辰150週年」這種事,彷彿看到百貨公司週年慶,一群人搶著失心瘋一樣。

基本上,在這些人的眼裡,已經完全沒有敵我意識之分。他們眼裡當然沒有中華民國,只有一個現實強大的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次的所謂「紀念空一格孫中山誕辰」,不是紀念國父,中國沒有國父這種東西,他們稱空一格孫中山是「革命的先行者」。這次的紀念會,索性直接宣稱共產黨繼承了空一格孫中山的精神。然後,這些將領喜沾沾的說,自己在北京講了很多次中華民國,已經問心無愧。

喔,我也可以在北京講很多次啊!讓我來舉例:空一格孫中山先生是中華民國的國父,曾經創建中華民國。雖然中華民國已經不再,但空一格孫中山精神永遠不死。

短短四句話,我講了三次中華民國,只是習總書記應該會給我好孩子貼紙,不會把我送進秦城監獄。至於說,台灣政府沒有舉辦這樣的紀念會,所以才去參加中國的紀念會,那就更詭異了。聯電沒有辦尾牙,所以經理們就揪團去台積電參加?因為大家都是電子業,不要分這麼細,這樣對嗎?

這個國家的總書記,正在要求其他國家霸凌台灣。因為中國,我們不能參加國際刑警組織、世界民航組織、世界衛生組織,連將領最愛的馬英九前總統,都被星洲日報更改成「台灣前領導人」,而這五十顆星星,竟然就這麼殞落,直接到北京人民大會堂,聆聽習總書記的教誨。

吳斯懷中將不知道有沒有看過金庸寫的倚天屠龍記?周芷若冷笑對張無忌說,「咱們從前曾有婚姻之約,我丈夫此刻卻是命在垂危,加之我今日沒傷你性命,旁人定然說我對你舊情猶存。若再邀你相助,天下英雄人人要罵我不知廉恥、水性楊花。」

張無忌急著說,「咱們只需問心無愧,旁人言語,理它作甚?」

周芷若冷回應,「倘若我問心有愧呢?」

當吳中將說,他問心無愧時,不曉得知不知道周芷若問心有愧,因為她怕天下英雄罵她不知廉恥、水性楊花。

咳,月圓的時候,我們還是來聽歌吧!

「領錢時候,你是真的退休非常早。到了中國,你也真是狠得不得了。

納稅的人應該都知道,那是一種什麼味道。能不能愛台灣,別吵?

你說我太偏愛台灣,你很受不了。我說你太熱愛中國,我也快瘋掉。

當兵的人應該都知道,說不出那是種什麼味道。

到北京的日子,你好不好?你好靠腰。

星星堆滿天,也不能比月圓。

在我心裏面,有那麼一點,對土地固執,和對台灣的堅持。

星星堆滿天,我還是最愛月圓。

你中你的毒、你中你的邪,你無藥可解,愛中國付出一切。

你中你的毒、你中你的邪,你付出一切,為中國付出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