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13

分享書舍的智慧話語

困難困難,困在家裡萬事難;出路出路,出去走走就有路。

最壞的人,照樣有人喜歡。最好的人,也有人說壞話。好壞是相對而言的,討厭你,優點也是缺點。愛你,缺點卻是優點。

所以為什麼要小瞧自己呢?或許我們有很多優點,只是沒人發掘而已。從今天開始,遠離討厭你的人,去找那個愛你的人。

當有人愛你時,你就是最優秀的。

風可以吹起一大張白紙,卻無法吹走一隻蝴蝶,因為生命的力量在於不順從。

目的可以完美,過程卻無須周全。不要想著把所有問題都解決了才出發,如果路上有障礙,把它清理到能走過去就好。魯莽的人要學會思考,多慮的人要克服猶豫。很多問題只有在行動中才能解決,只有邁出第一步才能看見更多的道路。「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這不是借口,而是一種達觀。—

【禪修問答】弟子問達摩:「如何才能變成一個自己愉快、也帶給別人快樂的人?」達摩笑答:有四種境界,你可體會其中妙趣。首先,要把自己當成別人,此是「無我」;再之,要把別人當成自己,這是「慈悲」;而後,要把別人當成別人,此是「智慧」;最後,要把自己當成自己,這是「自在」。—

寬宏大量像個寶,與人無爭結緣好,放下名利不煩惱,心生歡喜不覺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