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2013

20%的日本男性終生不結婚

日本經濟新聞

日本政府在25日召開的內閣會議上通過了2013年版《少子化社會對策白皮書》。白皮書顯示,日本女性生育第一胎的平均年齡超過了30歲,而一生不結婚的人口比例「終生未婚率」的男性、女性比例分別達到了20.14%和10.61%。白皮書中闡述了此前沒有被充分重視的對於結婚、懷孕和生育提供支援的政策的必要性,確定了推進信息傳達以及進一步完善地區醫療體制等政策方向。

該白皮書去年為止曾被命名為《兒童・育兒白皮書》,因為政權更迭而改名。該白皮書參考了日本厚生勞動省的人口動態統計數據,強調指出日本女性生育第一胎的平均年齡在2011年達到了30.1歲,首次超過30歲。該平均年齡持續處於上升趨勢,較2000年時已經上升2.1歲。

白皮書中的「終生未婚率」參考了日本國立社會保障・人口問題研究所2010年的調查結果。該研究所對未婚者進行了意向調查,回答「終生不準備結婚」的男性為9.4%,女性為6.8%,均達到了歷史最高水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