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16

人過40每周工作3天,工作將處於最佳狀態。

BBC



研究發現,工作時間超長對大腦認知能力的損害超過待業在家。

經濟學研究人員發現,年齡超過40歲的工薪族如果每周工作三天的話,他們的工作將處於最佳狀態。

這項研究對澳大利亞年齡超過40歲的3000位男性和3500位女性工薪族的工作習慣、和大腦測試結果進行分析後,得出以上結果。

研究人員通過計算得出,這個年齡的人通過從事兼職工作能保持大腦處於活躍狀態,並能同時避免精疲力竭和壓力過大。

研究人員指出,這一結果還需要兼顧很多國家提升退休年齡的現狀。
雙刃劍

這項在澳大利亞進行的研究分析了家庭狀況、收入水平和勞動強度等因素,是由墨爾本大學的墨爾本應用經濟和社會研究學院完成的。

它考量了人們在經濟和主觀方面的生存狀態、家庭結構和就業情況。

參與調查的人群被要求大聲讀字母、倒著背誦數字序列,還被要求在規定時間內做字母和數字組合遊戲。

測試結果總體看來,成績最好的是那些每周工作25小時的參與者們。

這份研究報告稱:「工作有時就像是一把雙刃劍,它既能刺激大腦活動,但如果工作時間過長、有些任務又特殊的話,工作也會導致體力虛弱和壓力過大,從而有可能削弱大腦的認知能力。」


參與這項研究的凱奧大學經濟學教授麥肯錫說,這項研究結果似乎在說,就大腦功能而言,工作時間超長比什麼活兒都不幹要對大腦的傷害多得多。

研究數字顯示,每周工作大約60小時的人的大腦認知能力,還趕不上根本就沒工作的失業者。

不過,蘭卡斯特大學管理學院的瓊斯教授說:「這項研究只分析了40歲以上的就業人群,所以還不能說40歲以上的工薪族就和別的年齡段的人有什麼不同。」

他說:「這項研究實際指明的是,大腦的認知能力在每周25小時工作的情況下會得以增進,超過25小時就會下降。」

他指出:「事實上,大腦認知能力減弱的案例並不多,並且每周工作時間提升到35小時後,對大腦認知能力的影響也不大。」

他說:「要是每周工作超過40小時的話,大腦認知能力下降的幅度就會越來越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