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16

想想川震時 台灣怎麼對待中國

黃昀軒

中國四川汶川2008年5月12日發生大地震,光台灣政府與民間共同發起的捐款活動,金額便高達新台幣12億元,如果加總企業界與民間團體直接捐給中國政府的款項,金額總計逾新台幣68億元。當時的準總統馬英九為了幫助四川大地震災民募款,偕同夫人周美青參加演藝圈舉辦的「把愛傳出去」四川賑災晚會,接線生當好當滿,足足接了1小時的電話才離開。
台灣各界的愛心誠意很足夠吧,但是看看中國怎麼對待台灣!中國在國際上不斷打壓台灣主權的事蹟攤開來,洋洋灑灑、罄竹難書。
例如:2012年倫敦奧運時,本來在倫敦街頭飄揚的中華民國國旗在中國的抗議及施壓下被迫撤下;2015年「地球小姐」台灣代表丁文茵在維也納參賽時,因為堅持不將身上「Taiwan ROC」的綵帶換成「Chinese Taipei」而遭到禁賽;2015年11月全球共商暖化議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1),台灣也因為中國的大力阻撓而被拒於門外;今年初,赴南韓發展的16歲女藝人周子瑜拿國旗事件,因為揮舞中華民國國旗而被黃安點名為「台獨份子」的周子瑜,神情憔悴、表情呆滯地公開道歉,那影片點燃了台灣人民熊熊的怒火,中國就是這樣粗暴對待台灣的!

熱臉貼對岸冷屁股

當台灣漁船在沖之鳥礁附近公海捕魚,遭日本扣押並強索保證金時,馬政府官員群起批判,爭相表態強烈捍衛主權的決心。馬總統連2天召開國安會議,堅持該地區稱為「沖之鳥礁」,而非「沖之鳥島」,連日本霸凌之說都搬出來;行政院長張善政更是連「榻榻米」都拿出來比喻,生動比喻直逼扁政府時代外交部長陳唐山,怒指新加坡不過是「鼻屎大的國家」;而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更意有所指地說:「日本311大地震時,我們台灣是怎麼對待日本的?」有意無意挑起特定族群仇日的情懷或是醞釀台灣人民反日的情緒,手段粗糙。
對了,日本311大地震時,台灣政府捐了約1億元台幣協助日本賑災,相較四川大地震時政府捐了12億元,馬總統自願充當接線生。台灣人民真的該想想,為什麼馬政府的熱臉都是貼在中國的冷屁股上?中國對待台灣非常粗暴、蠻橫,但是,馬政府沒吭一聲!

台南市國小教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