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12

人生感悟:真金總會閃光

在現實社會中,魚目混珠,真假難辨,識人辨物也是一門深奧的學問。要想擁有一雙像孫悟空那樣的明辨正邪的火眼金睛,那是必須通過修煉才能達到的高深境界,凡夫肉眼很難做到智者不惑。
幸運與機遇對於每一個人來說其實也是非常公平的,但是前提必須是真金才會閃光。因此,凡事只要盡心盡力,即使沒有馬上得到認同也不必怨天尤人,真金不怕火煉,世界上任何事物也遮擋不住純正的光芒。

一個自認為很有才華的人,一直得不到重用,為此他愁眉不展,苦悶不已。有一天他去質問一個智者:「命運為什麼對我如此不公?」智者聽了沉默不語,只是撿起一顆不起眼的小石子,並把它扔到亂石堆中,然後說:「你去找回我剛才扔掉的那顆石子。」結果這個人翻遍了亂石堆,卻一無所獲。

這時候智者取下了自己手上的金戒指,然後以同樣的方式扔到了亂石堆裡。結果這一次他很快的找到了那枚金光閃閃的戒指。智者雖然沒有再說什麼,但是他卻一下子醒悟了:當自己還只是一顆石子時,就不要抱怨命運對自己不公平。

其實一個人為人處世,沒有必要過分介意別人的看法或肯定,而應該時刻提醒自己是否能夠做得更好。一個人做了好事也不必擔心沒有人看見,「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善惡若無報,乾坤必有私。」 冥冥之中,天意常在,宇宙的特性制約著宇宙中的一切物質。

人世間有德者自有福報,作惡者必遭嚴懲。天理昭昭,天網恢恢,「三尺頭上有神靈」。一個人只要敬神敬業,不斷的提高自己的道德修養與技術能力,就不怕沒有出頭之日,是真金總會閃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