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12

張愛玲經典

不管你的條件有多差,總會有個人在愛你。不管你的條件有多好,也總有個人不愛你 。

打扮的再美,穿的再昂貴,那只是個幌子,用善良做的外衣才是真的美。

能開口說出的委屈,便不是委屈。能離開的人,便不算是愛人。

心裏能裝著一些時間帶不走的淡淡悲傷,也是一種幸福。

不愛的愛情,永遠不會變壞。 所以,我們調情,我們曖昧,卻永遠不要相愛。

男人對女人的憐憫,是近於愛的;一個女人絕不會愛上 一個她認為楚楚可憐的男子,女人對男人的愛,是帶有崇拜性的。

人永遠是寂寞而自我的生物。無論多麼真誠的說出自己的愛,也總會有無法被理解的心情。

如果我們責怪愛情傷害了我們,那請問,開始的時候是不是你點頭答應愛情的來臨。深深地傷害了最愛我的那個人,那一刻,我聽見他心破碎的聲音。直到轉身,我才發現,原來那聲心碎,其實,也是我自己的... 愛情就像海灘上的貝殼──不要揀最大的,也不要揀最漂亮的,要揀就揀自己最喜歡的,揀到了就永遠不再去海灘... 男人徹底懂得一個女人之後,是不會愛她的。


有時候,學會把失望當做一種收穫,因為有期望,才會有失望。

說過的話一定要做到,哪怕是很愚蠢的,也總比言而無信的好。

你清純就罷,你假裝清純,比醜還難看,明白嗎?

女孩子要自愛,不管你遇到多大的打擊,不管你遇到的情況多麼悲涼,藉故墮落,也是墮落;越是不愛自己,越是沒人愛你。

放好心態,失去的東西,不要悲傷,你就當,他本身就不屬於你。

獨立,永遠。不管,感情還是金錢。

要知道,一個男人好與壞,不是看他花心還是專一,自古男人都花心,而是要看,有沒有控制力。

煙、 酒,從古至今,被公認為兩大毒藥。而對,女人,愛情這一樣,足以致命。

誰是誰生命中的過客,誰是誰生命的轉輪,前世的塵,今世的風,無窮無盡的哀傷的精魂。

我回過頭去看自己成長的道路,一天一天地觀望,我站在路邊上,

雙手插在風衣的兜裏看到無數的人群從我身邊面無表情地走過,

偶爾有人停下來對我微笑,燦若桃花。

我知道這些停留下來的人終究會成為我生命中的溫暖,看到他們,我會想起不離不棄。

面對那些黑暗的時候,我就會想起你們。這樣,即使我什麼也看不到,也會有微笑了。

我一直喜歡下午的陽光。它讓我相信這個世界任何事情都會有轉機,相信命運的寬厚和美好。

我們都是單翅膀的天使,只有擁抱著才能飛翔。

現實有現實的空間/夢想並不容易實現/醒來時才突然發現/自己一直都在幸福的旁邊。

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大多數事情是我們難以理解的。

“人性”是最有趣的書,一生一世看不完。

我用一生的時間 去尋找一個懂我的人,若尋得到, 我幸!

若尋不到,我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