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12

改變自我的勇氣: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韓梅梅

現在的你是否正陷入一成不變的無限迴圈,
每天走一樣的路上下班,
吃一樣的便當,喝一樣的飲料…日復一日。
擔心就這樣在生活的奔走中迷失了自我,忘記了初衷。
其實,快樂就在某個轉角處等待著你,
放慢腳步,給自己空間,
很多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只要勇於去做,
永保美麗人生的賞味期,一點也不難。

「如果沒有這種小確幸,人生只不過像乾巴巴的沙漠而已」-村上春樹《終於悲哀的外國語》

身體健康、心智健全、平平穩穩過著一天又一天的人,有什麼遺憾的地方嗎?
無論在哪個季節翻開這本書,請發自內心地做好調整自我的準備與計畫,誰說只有新年才可以是「新的開始」,每一天,你都可以拋開過往,邁向嶄新的自我。準備好了嗎?從今天開始,就讓接下來的人生,過得更充實、愉快。
每個人都會逐漸老去,時間更不會因為任何人、任何理由而停留。而本書所想倡導的是擁有、把握屬於自己的時間。不要浪費任何一分鐘,去做「想做的事情」,享受自由的時刻。
「長大後,你牽過媽媽的手嗎?」
牽著手,用最簡單而微妙的方式把兩個人牽引在一起。感覺你們的心是在一起的。
相信這問題讓不少人感到驚訝,震撼的程度也許遠遠超過了「你知不知道媽媽的生日」這樣的問題。在忙碌的生活中打轉,很多應該記住的東西,往往最容易被人們忽略或者遺忘。尤其當我們長成大人,整天為了生活而汲汲營營時,誰會去仔細端詳那雙曾經撫育我們的手?有誰曾認真地去握一握那雙已佈滿老繭的手呢?今天,請緊緊握住某個特別的人的手吧!
  
除了名片上的頭銜,人生還有很多值得你去追求的,
只要現在開始去做,生活就會有意外的改變,
搭上火車,展開一次沒有目的地的旅行。
在平日一個人去看電影,隨著劇情在黑暗的角落大哭一場。
從現在開始,每週一天吃素。
忘掉某個長久以來一直困擾你的人或事。
給你未來的孩子寫一封信。
陪父親散步。
開始運動。
感受深呼吸的美好。
慎選生命中的訪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