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16

存比領的多? 財產來源不明罪

總統馬英九即將於520卸任,但日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馬英九涉及洩密案出庭時表示,應在馬卸任後立即限制出境,而永社律師團也對馬英九財產來源抱持疑慮,認為他觸犯了「財產來源不明罪」。

根據報導,永社律師團表示,馬英九年薪約有571萬左右,但前行政院長陳冲曾提到,「馬英九每年捐款都超過他半數的薪水」,如果此話為真,馬每年只剩約285萬可存,但他在2012年的存款卻超過576萬,中間這291萬的差距,永社律師團認為,已構成貪污治罪條例第6條「財產來源不明罪」。

馬英九雖然在2012年就因「財產來源不明」遭告發,但一年後便由特偵組簽結,永社秘書長高涌誠談到,特偵組在當時對此案並無詳查,且以林益世案來看,台北地院判決林益世財產來源不明罪時,並沒有以貪汙罪是否成立為前提,且也沒有區分偵字案和他字案,無論是未詳查的行為或簽結的理由皆難以成立。因此,永社律師團也要求司法單位,在馬卸任後重新偵辦此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