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11

歲月流逝的哲學


歲月流逝的哲學是George Carlin 102 歲的演,如果您沒有讀到最後一頁,您將無法準確的掌握生命中的每一天。 以及當生命結束時,無法像我一樣的快樂並分享給別人
 
您發現了嗎?我們一生當中,只有在小孩子的時候才會想:「我想快點長大。」如果你現在小於10 歲,你會非常興奮於自己一點一點的在長大(變老)
 
你幾歲?「我4 歲半」 你絕不會說:「我36 歲半」 你會很興奮的說:「我4 歲半」 那表示「我快要5 歲了」 這是個重點。
 
當你進入了青春期,人們不能再阻擋你了。你會飛快的想進入下一個階段,說不定還偷偷加一點。你幾歲?「我快要16 歲了」其實你只有13 歲。但是,嘿,「你快16 歲了耶。」而且這是你生命中最了不起的一天。然後你21 歲了。即使這句話聽起來像個儀式。「是的,你已經21 歲了。」
 
轉眼間你已經30 歲了。「天啊,發生了什麼事。」你的聲音聽起來像喝到壞掉的牛奶。你想要轉個身,把這個事實丟到窗外。現在一點都不好玩了,你像一個酸果子。「那裏出錯了?到底什麼改變了?」
 
你「已經過了」21 歲,轉眼「到了」30 歲。而且馬上被「推向」40 歲。哇…… 想要踩一下剎車,但是一切都在不停的向前走。在你意識到這件事之前,你即將50 歲,而你的夢想還沒實現。
 
但是等一下你正走向60 歲。而你決不會想到有這麼一天。
 
所以當你成為21 歲,轉眼到了30 歲。被推向40 歲,直達50 歲。然後走向60 歲。
 
你正在快速的衝向70 歲。在日覆一日的俗事中。你正衝向2011!
 
你現在80 歲了,每天像例行公事。吃中餐,下午4:30 ,然後到上床睡覺的時間。這件事不會停止,即使已經進入90 年代。你開始走回頭路,想讓歲月走的慢一點。你會說:「我才92 歲。」
 
然後會發生一件奇怪的事。當你過了100 歲,你開始又像個孩子。「我現在100 歲半。」願您有個健康的100 歲半。

要如何常保年輕?
1. 扔掉這些不必要的數字。
包括年齡、體重、身高。讓醫生擔心這些數字,這是你付錢給他們的原因。
2. 只維持住令你開心的朋友。
整日愁眉不展只會讓你失落。
3. 持續的學習。
學習電腦、工藝、園藝、不管什麼……絕不要讓你的大腦閒置下來。不思考的心智是魔鬼的停靠站。而那魔鬼的名字叫「阿玆海默症」。
4. 享受簡單的事情。
5. 常常笑。開懷大笑的那種笑。笑到你喘不過氣來。
6. 常常哭。在忍耐和傷心過後,繼續向前。只有自已才是唯一能陪我們走完這一生的人。當你還活著的時候,好好的活。
7. 讓你所愛的一切圍繞者你。不管是你的家人、寵物、紀念品、音樂、植物、嗜好等等。讓家成為你的避風港。
8. 珍愛你的健康 :如果他是健康的,保護好他。如果他是不穩定的,改善他。如果已經無能為力了,尋求心靈的協助。 
9. 別走上犯罪這條路。可以去賣場走走,或到下一個城市走走,乃至下一個國家走走。千萬不要走上犯罪這條路。
10. 在所有你有的機會中,告訴你的朋友:「我愛你們 然後永遠記住:生命不是用我們呼吸的次數來衡量的,但是卻是決定在你停止呼吸的那一刻。
 
請分享這個心得給別人。我們都需要好好的過生命中的每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