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11

這樣生活,讓你不變老

延遲老化就從避免糖化開始

老化是一種疾病,可以治療,也可以預防!
解開老化的關鍵
體內的老化是自然現象?是無可奈何的事?無法救治? 
大家都一樣會變老,不用緊張?──糖化反應!


什麼是糖化反應?

「焦黃的色澤」、「濃郁的焦糖香味」、「調味料香味的釋放」,像這些烹飪、料理時所產生的就是糖化反應。
糖化的可怕!

1.      使肌膚失去彈性及透明感。
2.      使排毒療程及防曬護理白費心機!
3.      阿茲海默症的成因!
4.      有恆心的慢跑者也會有脂肪肝!
5.      糖化反應啟動高齡者模式的基因開關。

不只是蛋白質,脂肪也會有燒焦反應。因此,脂質廢物積留在腦神經細胞裡,會造成認知障礙。 

體內有沒有糖化反應?

只要飯後血糖值上升至 200~210 的人,就算健康檢查時所測出的血糖值及醣化血紅素落在正常標準值範圍,可以判定體內有略微顯著的糖化反應。

如果你在用餐後兩小時左右身體即開始有空腹感,表示體內確實已有糖化反應。

怎樣才是「年輕狀態」?

抗老就是要保持「比實際年齡年輕」的狀態。
維持「肌膚年齡」、「骨骼年齡」、「肌肉年齡」、「心臟血管年齡」、「腦神經年齡」等各項的年輕狀態,才是真正的抗老。
抗老必須從飲食療法、運動療法、精神療法三管齊下,持之以恆。 

使血糖值不易攀升的進食方式

1.      基本上選擇 GI 值低的食品就對了。使血糖值驟升的食材很危險! 
2.      要細嚼慢嚥。
3.      用餐時的餐點進食順序也會影響血糖值的上升速度。
4.      空腹時不能吃甜食。
5.      避免臨睡前進食,至少要在就寢時間的二到三小時之前就用餐完畢。
6.      運動後立刻喝含糖飲料是最糟糕的。但如果是以一小口、小一口的啜飲方式喝含有相同熱量的果汁,則不會使體內的血糖值變成飊高的狀態。 

實踐抗老化飲食生活

1.      避免過多的飯或麵類,攝取過量會妨礙生長荷爾蒙的分泌。
2.      每天至少需攝取 (體重 kg ) g 的蛋白質 [體重 70kg 攝取 70 g 的蛋白質]
3.      成人一天的食物纖維需求量是 25 g
4.      水果要早上享用、避免晚上食用,臨睡前吃水果會促進體內的糖化反應。 

非常簡單的抗老化運動法

肌肉訓練可以鍛鍊具有瞬間爆發力的肌肉,且隨年齡而加速衰退,特別是大腿的四頭肌。
A. 肌肉量增加,改善肌肉品質
B. 減少體脂肪與膽固醇
C. 提升運動後的代謝率
D. 以長遠的觀點來看,肌肉訓練要比有氧運動有效果。

有氧運動是使身體吸入大量氧氣的訓練,屬於持久力的肌肉。可以有效提升心肺機能、抑制膽固醇的吸收合成。

A. 需持續進行 20 分鐘以上
B. 可以減少精神壓力
C. 提升生長荷爾蒙分泌量
D. 可提升肌肉持久力
E. 有消除精神疲勞的功效。

伸展運動每天一次舒展筋骨

A. 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B. 改善腰痛、肩膀酸痛、擴大關節可動域,可減輕 80% 的疼痛。
C. 減輕壓力、安定睡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