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12

第七感

第七感--自我蛻變的新科學
http://youtu.be/C1megCFbgLI

人類的五種感官知覺,讓我們得以探索外在世界;
而第六感,讓我們得以查覺自己內在的生理狀態。
第七感,是一種向內觀看的能力。
本書作者丹尼爾.席格博士結合腦神經科學與心理臨床治療的研究結晶。
擁有第七感,即能統合外在與內在的世界,進一步認知內心、反思自我。
開啟第七感的力量,邁向自我蛻變、打開與他人的幸福連結。

培養EQ與SQ的真正基礎
「第七感」結合西方腦神經科學與東方的沉思冥想的最新觀念,是如此的重要,「第七感」開啟認知自我與感知他人的神秘鑰匙;「第七感」也是作者提倡EQ與SQ的真正基礎,換言之,一個人要培養EQ與SQ,關鍵正在於「第七感」的專注技能。本書中的案例即證明了有些情緒嚴重失常的人,因為持續鍛鍊「第七感」,甚至不需要再依靠藥物就能回歸正常生活。而對一般人而言,透過「第七感」的專注與鍛鍊,理解自己的心理發展歷程,幫助找出混亂與沮喪的根源,接受問題、解決問題、放下問題。有了「第七感」,也能充分感知他人的內在世界,進而建立良好而有效的人際溝通。每個人都有「第七感」,並且隨著「第七感」的精進,大腦的迴路與結構也會隨之改變,換言之,就是每個人終其一生都能持續不斷的培養「第七感」,進而改變自己,邁進自我蛻變的新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