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15

蚊子 蟑螂 國民黨

《財訊》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台大醫學院上課時,學生幫他整理出的「柯語錄」,裡面就有「我生平最討厭三樣東西:蚊子、蟑螂、國民黨」。

其實拿蚊子、蟑螂和國民黨相提並論是有點離譜,因為蚊子、蟑螂已經在地球上生存了上億年,而國民黨只不過存在一百年而已,而且眼看著明年政黨輪替後就要泡沫化了,其實在政黨登記的名稱他應該是中國國民黨,怎麼會生存在台灣本來就有些奇怪。

可以預見蚊子、蟑螂將繼續存在很久,跟地球共存。全球已知共有三千五百種蚊子,其中只有數百種會叮咬人類,牠們遍及世界各大洲、各種棲息地,也是許多生態系裡的重要成員。墨菲表示,蚊子在地球已生存逾一億年,與許多物種一同演進,消滅蚊子會讓掠食者失去獵物、讓植物失去傳粉昆蟲;美國德州大學生物學教授指出,大多數蟑螂靠腐敗的有機物維生,這些物質裡含有大量氮元素,蟑螂食用這些有機物後,會透過糞便把含氮有機物排放到土壤中,再由植物利用。假如蟑螂滅絕,將對地球的氮循環造成嚴重破壞。

然而國民黨的存在,雖然他自己標榜健全、清廉、民主,然而在許多台灣人民的眼中,他卻是一個貪腐又擁有超多黨產的不民主政黨,不知道國民黨的用處是什麼?

(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