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2012

打動人心的小情詩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這般蜜也似的銀夜,教我如何不想她
說是寂寞的秋的清愁,說是遼遠的海的相思。
相思樹底說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
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你笑了笑,我擺一擺手,一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
相見爭如不見,有情何似無情。
自君之出矣,明鏡暗不治。思君如流水,何有窮已時。
淚縱能乾終有跡,語多難寄反無詞。
君若揚路塵,妾若濁水泥,浮沈各異勢,會合何時諧?
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魚沈雁杳天涯路,始信人間別離苦。
獸爐沈水煙,翠沼殘花片,一行行寫入相思傳。
憶君心似西江水,日夜東流無歇時。
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裡人。
換我心,為你心,始知相憶深。
人如風後入江雲,情似雨餘黏地絮。
忍把千金酬一笑?畢竟相思,不似相逢好。
相思一夜情多少,地角天涯未是長。
重疊淚痕緘錦字,人生只有情難死。
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人生自是有情癡,此恨不關風與月。
千金縱買相如賦,脈脈此情誰訴。
他生莫作有情痴,人間無地著相思。
尋好夢,夢難成。況誰知我此時情。
多情只有春庭月,猶為離人照落花。
無情不似多情苦,一寸還成千萬縷。
相思似海深,舊事如天遠。
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一場寂寞憑誰訴。算前言,總輕負。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夜月一簾幽夢,春風十里柔情。
淒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
人到情多情轉薄,而今真個不多情。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誠知此恨人人有,貧賤夫妻百事哀。
相思一夜梅花發,忽到窗前疑是君。
直緣感君恩愛一回顧,使我雙淚長珊珊。
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
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
深知身在情長在,悵望江頭江水聲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梧桐樹,三更雨,不道離情正苦。
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
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
若說沒奇緣,今生偏又遇著他。
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天長路遠魂飛苦,夢魂不到關山難。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相恨不如潮有信,相思始覺海非深。
瘦影自憐秋水照,卿須憐我我憐卿。.
到我夢裡來吧!黎明前我便會復甦。
她的輕輕嘆息使我為之憔悴,超過我已往悲傷所付出的代價。
她和藹地對待世間的一切,他的心洋溢著真摯的愛情。
你的容光留下了明亮一閃,恰似太陽在我的心裡放射。
她的知性與萬物相融洽,她的心擁有純真愛情。
當我見到你的眼睛,一切煩惱都盡消除。
說不盡的山盟海誓,纏綿的談笑和接吻。
千萬年彼此相望,懷著愛情的苦痛。
愛是嘆息織成的煙霧;被澆熄時,愛是情人眼中閃耀的火花。
我所能賜與海一般無限,我的愛如海深。
愛不用眼看,而是用心探;畫像上愛神因此總是矇著眼
愛不畏時間磨練,直到末日盡頭。
但你永恆的夏天不會褪色,不會失去你所擁有的美善。
想想該上哪邊去散步,度過我們漫漫的愛情天。
我們棲身於夜空中,那兒,能待在一起就是滿足。
雖然你以千姿萬態隱藏自己,最愛的人啊,我立刻就認出你
如今我們雙雙從漂泊的生涯來到這安靜的鄉間休憩。
我愛過你,這顆心無法平靜,似乎愛情仍然在我心底梭巡。
這兒是果實、花朵、樹葉和樹枝,還有我的這顆心。
當我的思想出外尋你時,它是芬芳的。
愛你是我唯一的慾望。
想到不能擁有她,想到已經失去了她。
兩個生命,一剎那,完滿,幸福。
當世界周遭寂靜,其靈魂只為我一人覺醒。
只用你的眼睛與我對飲,我將回你以我的目光。
愛的魔力對有情人正是如此,愛可更改所有自然趨勢。
讓我活,我將會活著,當你誠摯的追求者。
這些親吻有什麼意義,若你不親吻我?
我願活在你的愛裡,就像海草活在海裡。
吾心屬於我摯愛,而他心屬於我。
寧願愛過然後失落,也不願從未愛過。
愛我,請只是為了那愛的意念。
我愛你,愛到我的靈魂於玄冥中探索存在和完美神恩的極限。
我最甜美的密友幾乎絲毫不知,我躁動的思緒經歷何其疲憊的夜。
愛情,讓我們倆摸黑來此相聚。
是什麼憤怒的心左右了我,我必須感受雙重的苦惱。
愛為幻想所生,成長於無知,被期望餵養,毀於理解。
在一生中這滴答響起的一刻你愛我。
只一個人愛你朝聖者的心靈,愛你變化的容顏蘊藏的憂傷。
酒從唇間進,愛從眼波起;吾人老死前,惟知此真理。
活生生的美是給更年輕的人的。
我愛你,我愛你!我只會說這句。
我將漠視光陰,複誦著,「我愛吾愛,只她一人!」
只有她的笑容和她出其不意,在我眉上輕輕的一吻。
她的臉上閃現著甜蜜的光影,那光影充滿無限情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