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13

「世界上每個令人難忘的行為都是熱忱的勝利展現。沒有任何偉大的事績是在沒有熱忱的情況下達成,因為熱忱給予任何一個挑戰或職務,不管多麼駭人或困難,一個新的意義。沒有熱忱你將注定庸碌一生,但若有熱忱你卻能完成奇蹟。」

“Every memorable act in the world is a triumph of enthusiasm. Nothing great was ever achieved without it because it gives any challenge or any occupation, no matter how frightening or difficult, a new meaning. Without enthusiasm you are doomed to a life of mediocrity but with it you can accomplish miracles.” – Og Mandion, Author 「世界上每個令人難忘的行為都是熱忱的勝利展現。沒有任何偉大的事績是在沒有熱忱的情況下達成,因為熱忱給予任何一個挑戰或職務,不管多麼駭人或困難,一個新的意義。沒有熱忱你將注定庸碌一生,但若有熱忱你卻能完成奇蹟。」– 奧格‧曼迪諾 (作家) •“memorable” 是「難忘的,值得紀念的」,為形容詞,其它類似字包括:”memory“「記憶」為名詞, “memorize“「記住」為動詞。”triumph of enthusiasm” 直接翻譯是「熱忱的勝利」,這是說話者用來表示感受的修辭。第二句裡 “nothing great” 的類似用法很多,如 “nothing special” 是「沒啥特別的事」,”something unique” 是「某種獨特的事」。代名詞 “it” 出現多次,在表示之前提到的 “enthusiasm”。”frightening” 是形容詞,它的字根是 “fright“「恐懼」為名詞,”frighten“「使人恐懼」為動詞。”doom” 這裡當動詞用,意思是「注定…失敗、遭殃、死亡等」,”mediocrity” 「庸庸碌碌」為名詞,”mediocre“「庸碌的」為形容詞,也是常用字。 •奧格‧曼迪諾 (1923-1996) 是美國史上著名的成功勵志作家,其書本的銷售量已超過 5000 萬本,在全世界翻譯成超過 25 種語言。The Greatest Salesman in the World (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 為其代表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