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13

漢語中文八級考題

請考生寫出以下題目中兩句話的區別在哪里? 1. 冬天:能穿多少穿多少; 夏天:能穿多少穿多少。 2. 剩女産生的原因有兩個: 一是誰都看不上, 二是誰都看不上。 3. 地鐵裏聽到一個女孩大概是給男朋友打電話,“我已經到西直門了,你快出來往地鐵站走。如果你到了我還沒到,你就等著吧。如果我到了,你還沒到,你就等著吧。” 4. 單身人的來由:原來是喜歡一個人,現在是喜歡一個人。 5. 兩種人容易被甩:一種不知道什麽叫做愛,一種不知道什麽叫做愛。 6. 想和某個人在一起的兩種原因: 一種是喜歡上人家,另一種是喜歡上人家。 7. 一個男同事和一個女同事上班同時遲到,但女的沒被扣工資男的被扣了,男的就問女同事“你爲什麽沒被扣工資?”女的說:“因爲我睡過頭了。”男的說:“我也睡過頭了呀。” 評級標準: 1. 全部理解、微微一笑的過八級。 2. 有四題弄明白,有一至二題沒整通的,算六級。 3. 有四題沒整明白的,不及格。 4. 字都認識但全部沒懂的,中國文盲。 5. 當場暈死的,外國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