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15

山丘上的淑女

她不是什麼國際名媛,但在澳洲新南威爾斯省,卻被許多人記住。96歲的法戴爾女士(Lily Fardell)終身行善,死前遺願就是要把所有的身家通通捐出,照顧無家可歸的兒童。上周五(18日),在律師與她的姪子見證下,將她留下的房產與所有遺物拍賣後所換得的澳幣430萬元(約台幣1.01億元),全數捐給當地的慈善機構「St. Vincent de Paul Society」。

被當地人尊稱為「山丘上的淑女」(Fair Lady )of the Hill)的法戴爾女士,1958年和她的先生一起搬進這棟歷史悠久的老宅,多年來她總喜歡在自家露臺準備餐點,邀請許多有需要的人一起享用,同時鳥瞰廣闊的風景。大約15年前她的先生過世,膝下無子的她就由姪子代為照顧,她很早就請律師立下遺囑,要在自己死後變賣所有家當,並且全部捐給專門照顧無家可歸兒童的的慈善機構「St. Vincent de Paul Society」。今年初,高齡96歲的法戴爾女士因病辭世,六月在律師與侄子的同意下,將她居住的老宅以澳幣230萬元賣出,接著處理掉她僅有的一部份投資,最後,將她所有遺物進行了一次慈善拍賣會,上周功德圓滿,把所有換得的現金,一次捐給「St. Vincent de Paul Society」。在她的遺物拍賣會上,湧入數百名當地居民,大家都想共襄盛舉,希望能買下紀念這位不平凡女士的遺物。


法戴爾女士。《雪梨先鋒論壇報》


法戴爾女士居住的老宅。《雪梨先鋒論壇報》

於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