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15

把人分高低級這種幽暗心態,馬政府上上下下似乎也有之。從他們的政策優先順序來看,中國人民總是比較高級的樣子,而台灣人民就像老榮民一樣好騙且活該被騙。

「補貼」中生納入健保案,因社會輿論與在野黨質疑,立法院本會期似已無緣通過。其實,中生該不該納入健保或自行購買保險,都是可以討論的議題,唯獨不該由政府「補貼」。馬政府慷人民之慨,於是造成今天的爭議。然而,馬英九卻高調批評反對者不文明、不符合人性與人權、民主素養和國際知識都不足。台灣的納稅錢不補貼中生,不文明等大帽子便扣下來。請問,國人健保卡被鎖卡者約四萬人,馬政府不積極協助這些弱勢同胞,反而補貼未必是弱勢的中生,這是哪門子的歪理?

此事,受到馬政府倒果為因的影響,有些中生也對台灣社會多所質疑。長期以來,有些中生、中配嘖有煩言,認為台灣社會對待他們存有雙重標準。是耶?非耶?台灣是個民主國家,自由、人權乃其核心價值。不過,自中國來台者,在要求台灣不要用異色眼光相待之前,往往忘了實際上是他們自己的祖國不斷霸凌台灣,悍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且用武力威脅台灣,且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對台灣出售(防禦)武器。敢問中生、中配,你們當中有多少人,曾經質疑自己祖國的霸權行為,要求自己的祖國以文明對待台灣?台灣的主權,二三○○萬人人權的總和,你們在乎嗎?

且不說在台灣,那些批評台灣雙重標準者,有多少人曾經在自己的祖國講文明?要求中國政府重視人權價值?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被關進大牢,你們有譴責自己的政府違反人權嗎?維權律師三不五時被失蹤,你們有批評自己的祖國不文明嗎?新疆、西藏被鎮壓、被屠殺,你們曾經像在台灣這樣公開聲援嗎?加拿大世界小姐因公開批評中國人權狀況,被中國拒絕入境參加總決賽,你們有站出來為人權講話嗎?假使沒有,為何獨獨在台灣,因為有人反對用納稅錢「補貼」中生健保,就被你們從民主、人權到自由批評得一無是處呢?這才是如假包換的雙重標準吧!

最奇怪的是馬政府。明明是台灣選出的政府,卻處處為中國著想。馬政府想拿納稅錢「補貼」中生健保,對不起被鎖卡的同胞,對不起納稅的國民,遑論七年多來被自己愈搞愈大的財政黑洞。請問馬先生,善待中國人民,虧待台灣人民,您的文明、人性、人權、民主素養、國際知識,標準究竟何在?當初為了開放中生來台,唬弄所謂的三限六不。生米煮成熟飯之後,不僅三限六不一一棄守,現在又想「補貼」中生健保。在野黨為民喉舌,馬先生還彷彿向主子訴苦邀功:「其實是民進黨和台聯杯葛的苦果丟給國民黨承擔」。

制定政策,要以本國與國人的利益為優先考量,錯了嗎?犧牲台灣,討好中國,才是馬政府制定政策的第一原則嗎?一如馬習會期間,身為三軍統帥的馬先生不捍衛台灣安全,反而像下屬般向習先生「交心」說:中國對台飛彈,「成為反對黨批評兩岸關係的口實」。這麼真實的武力威脅,飛彈就在台灣對岸,在馬先生眼中竟然只是「口實」。這也難怪,這個人七年多來不將國防弱化當一回事;反對「補貼」中生健保,為台灣人民看緊荷包的在野黨,則被這個人當成外國人來罵。該不是,這個人與中生「同屬一個祖國」?

近日,王如玄軍宅案,有人為她「仗義執言」:老榮民活該被騙。把人分高低級這種幽暗心態,馬政府上上下下似乎也有之。從他們的政策優先順序來看,中國人民總是比較高級的樣子,而台灣人民就像老榮民一樣好騙且活該被騙。如今,「新舊高級外省人」,一起聯手行騙台灣,甚至進化到拿文明、人性、人權、民主素養、國際知識等,來讓台灣人民誤以為有義務「補貼」中國人民,同時卻又引導台灣人民忽視中國對台灣的種種野蠻行徑。凡此,不也是台灣人活該被騙、中國人比較高級的心態作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