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16

寧當半身的正義哈比人,不做死抱黨產魔戒化為灰的咕嚕

黨產如至尊魔戒!

「魔戒」小說中,闇王擁有至尊魔戒可駕馭眾魔戒,掌控闇黑力量宰制天下,不過,死抱至尊魔戒下場,就如「咕嚕」掉入末日火山岩漿中,最後還喊一聲「寶貝(咕嚕對至尊魔戒的暱稱)」,化為灰燼!

經十四年奮戰、遭國民黨三百零六次封殺,不當黨產條例終於突破國民黨如鐵幕封鎖,在立院三讀通過。

這其實是幫國民黨把黨產魔戒終結掉,解除魔咒,國民黨才能浴火重生,在民主體制公平競爭,扮好國家的忠誠反對黨,提出優質政策及人才,爭取選民支持,重尋執政之路。

但是,國民黨杯葛不當黨產條例過程醜態百出,杯葛不成後,竟發動焦土作戰、癱瘓立法院,荒唐離譜行徑,簡直就像心靈被魔戒桎梏的咕嚕,抱緊他的「寶貝」,寧可掉入末日火山成飛灰,也不甘把不公不義黨產還給人民。

為誰杯葛?國民黨杯葛不當黨產條例,除了為一黨之私,企圖保住龐大黨產肥肉,自己享用,哪有一絲一毫想到人民?

為誰癱瘓?國民黨發動焦土作戰癱瘓立院,根本就是公報私仇心態作祟,不甘交出黨產,竟不惜把選民付託給國民黨立委的公權,當做報復黨產被迫交出私仇的工具。

國民黨如要演一齣看緊人民荷包戲碼,起碼認真點像個樣子,不要出現像文化作業基金預算才編三億五千萬,國民黨竟提案刪五億等諸多荒唐離譜亂砍。

還有,這次立院審的營業及非營業預算,是國民黨馬英九政府編列的,國民黨立委過去不刪還護航,現在換了民進黨政府,就翻臉大砍亂刪,這哪是看緊荷包?反而坐實過去馬政府與國民黨立委沆瀣一氣,讓人民荷包大失血。

寄語國民黨,魔戒闇影無邊,早日回頭是岸,政黨變小了,寧當半身的正義哈比人,不做死抱黨產魔戒化為灰的咕嚕!

(胡文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