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16

勇於在「一百分組織」反映意見 Yes, You Can Provide Feedback in a “Nice” Organization

在組織中培養直言不諱、反映意見的文化,原本就是種挑戰,尤其在所謂的「一百分組織」中更是如此──這種組織期望成員無時無刻舉止得宜、有禮、專業。一般情況下,這些特質固然很好,但學習新技能(例如反映意見),原本就不是一百分的狀態。我們總是在嘗試中學習、犯錯,從中了解錯在何處,然後再試一次。你不妨先從自己做起,向你的團隊展現你決心努力改進這點,主動請你的同仁提供意見,再認真聽他們怎麼說,同時要分辨得出,有些時候,別人的意見沒有用處。切記:你覺得飢餓、生氣、寂寞、疲倦時,不適合提供意見。畢竟「坦誠」與「反映意見」都需要他人才能成就,你難免遭人誤解、覺得受傷,也可能發生衝突。別以為「給人意見」是件自然又簡單的事。假如你覺得不太舒服,或犯了幾次錯,那其實代表你走對了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