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2012

財金達人的藍海策略

前言:財金三問
一、 為什麼演藝達人、行銷達人、直銷達人,年輕時累積了幾輩子用不完的財富,但有些人卻晚景悽涼?
二、 為什麼財富越來越集中,富者愈富,貧者愈貧?
三、 如何因應貧富落差加大的貧踐遺傳?富貴遺傳?
壹、 這幾年來貧富落差加距,前面10﹪個人所得與後面10﹪個人所得落差61倍,前面百分之廿之家庭所得與後面百分之廿家庭所得落差6.14倍,在2004年月平均薪資新台幣43000元到2005年下降到39000元,數年來國民所得始終在美金1.4萬左右徘徊,進步情況輪為亞洲四小龍之末,但3000萬法拉利汽車及1.2公斤的法國松露叫價389萬台幣一下被買走。因之馬太效應提早來臨,沒有“優秀卓越”,就是“末位淘汰”,中間模糊地帶越來越少,因之財金達人如何在投資理財中如何擬定藍海策略,塑造財務自由度的財金十桶金,於下述之:
第一桶金:積極的共震中心(vibration center)
富人相信”我創造我的人生”
窮人相信”人生發生在我身上”
因之,如果在潛意識裡「金錢藍圖」不是把目標設定在成功的港灣,那麼船的航行又有什麼幫助呢?
但金錢藍圖必需a.明確b.可量化c.可執行d.知道≠作到≠達到,必需到位。
第二桶金:熱情燃燒的旺盛企圖心(溫柔的霸氣)
美國一個大富翁,在他臨死時用100萬英磅,委託律師徵求一個答案,富人與窮人最大的分野,有了3萬8千多封應徵信,經過專家評審,得到100萬英磅的答案是”旺盛的企圖心”(溫柔的霸氣)。
第三桶金:NLP神經語言技巧(process of manifestation)
想法→感覺→行動=結果
想法產生感覺
感覺產生行動
行動產生結果
如果動力來自恐懼、忿怒與報復而想致富或是想證明成功,那麼金錢並不會帶給你快樂。
第四桶金:塑造專才中通才,A型人中的微笑曲線
.富人金錢藍圖為了贏
.窮人金錢藍圖為了不要輸
.深入職場作前面百分之十的佼佼者,作個專才中的通才,塑造A型人特質,A型人一腳踩專業知識與工作技巧,一腳踩巿場通路掌控力,會跑出微笑曲線,蹺起的一端是專業力,另蹺起的一端是巿場通路力。並要感恩公司、感恩老板、感恩主管及客戶,感恩生命中的貴人。
第五桶金:人脈倉儲的積極管理運用
.人脈=錢脈
.人潮=錢潮
.年輕的時期累積人脈,中年運作人脈,45歲以後享受人脈。
第六桶金:保持自覺,隨時觀照心靈的聲音,選擇=命運,而不是被過去所設定與操控。“在人生的跑道上,你沒有太多的時間回頭,只能勇往直前”
.擺脫你的習慣領域
.舒適區=財富區(comfort zone =wealth zone)
.混沌的思想導致混沌的人生
第七桶金:
.讓非工算收入>總支出
.增加你財務自由度的是資產並不是負債
.遠離“卡奴”“月光仙子”
.趕快跳出老鼠迷宮(避免寅吃寅糧,或寅吃卯糧)
想要改變室溫,只要重新設定溫度調節器,同理想「徹底」改變金錢藍圖,重新設定你的財務溫度調節器吧,但金錢的能量“想要才配要”
第八桶金:運用「強力思考法」
觀察你自己的思考模式,只接受那些會支持你得到快樂與成功的念頭。挑戰老是說「我不行」「我不要」「我不喜歡」的聲音,不要讓這種源自恐懼,一心想在舒適區的聲音得勝,不管何時何地,負面聲音阻擋時偏要作,讓你的心靈知道你是主人,因之運用勉強度可增加自信度與成熟度。
第九桶金:
.金錢在我的生命中暢流
.我是萬物的源頭
.我放出自信、和平、愛、健康及快樂的光芒
.我經常用喜悅、活力及自愛,來創造金錢及豐富
.我專注的指向自己的目標
.我活在豐富的宇宙中,擁有吸收金錢的能量
第十桶金:
像富人的吸金大法,金錢是偉大的能量,喜歡它,你喜歡的東西才會來臨,任何一筆錢,接受了歡天喜地,並大聲說:「我是吸金磁場,謝謝、謝謝!」宇宙給你無窮的能量,你有的會給你更多,作一個很棒的接受者,任何讚美「接受它」並不是馬上「折射它」讓施與者也感受到禮物沒有馬上丟回來的喜悅,並心懷感恩,感恩周遭的人時地物“蓮花晢學”會跑出了“達文西名言””蝴蝶效應”,善意的解釋一切,在人、時、地、物尋找黃金的習慣,自然心想事成,圓融人生,邁向生命的圓滿與莊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