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15

人生禮讚,生命的光輝

萬物皆有靈,生命最珍貴,人為萬物之靈,人更要活得精采。
人來到世上,絕不是只為做一個人的生命而來,而是為返回我們各自原本的純真本性而來。人要為自己負責,要活得精采,要充分發揮生命的光輝。

人生就是選擇,自己選擇做一個怎麼樣的人...
上等人有智慧、有自信,能付出、能讚美人;
中等人有脾氣、有能力,多計較;
下等人沒能力,喜談是非,有脾氣又多疑。
人生要有夢想,才是積極進取的人生,敢於去夢想,才有希望;永不放棄理想和希望的人,才是一個完整的人,一個真正的人。

人的一生都有起承轉合,生、老、病、苦、死;酸、甜、 苦、辣、辛;人要走自己的路,肯定自己、讚美自己是必需的前提,賦予自己積極的正能量,當然也要與人為善,以同理心對待別人,不妒嫉、不爭、不求,看得 開,拿得起,放得下才是完美的人生。
人無遠慮,必會有近憂,人生要看得淡、看得透、看得遠,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需要耐心聆聽與等候成功;放下得失心,人生才會更從容、悠閒;保持一顆平常心反而會有「不求自得」的收穫。

人生要活得精彩,自然而然一生都必須在學習,活到老,學到老,學習做事、學習做人、學習生存,只要肯學習,就會有歷練、有進步。
學習感動、學習謙虛、學習認錯,是美好的大修行;要學會自我欣賞、學會堅強、學會寬容、 學會珍惜、學會看淡得失、學會比以前更加快樂;學習柔和,柔弱勝剛強,人生會活得更快樂;學習隱忍,忍一口氣,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萬事都能忍,自然就有智慧、有能力讓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學習溝通,才能消弭是非、爭執與誤會;學習放下,尊重、包容別人才能讓人接受,能放下才能自在。
學會沈澱心情、 沈澱過往,讓心靈在沈澱中得以寧靜,讓生命在沈澱中得以超越;要經得起層層苦難、逆境的歷練,才能學到真本領。
轉換心態看人生百態,讓心性不斷的提高,只有完善了自我,才能會超越自我,人生就會更精彩。

生活的真諦在於尊重、體諒、寬恕與忘記,寬恕那些值得的人,忘記那些不值得的人;把別人對自己的讚揚當作是考驗,把批評當作是過關。人生要與人為善,將心比心,以同理心對待他人,生活品質會更加美麗。

人生沒有什麼事情比快樂來的重要,知足常樂。快樂是心的愉悅,幸福是心的滿足,若要快樂,就要隨和;若要幸福,就要隨緣。
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心靈沒有歸屬, 智慧慈悲是心靈的良藥,有一份修養便有一分氣質,心靈和諧則快樂常伴左右,內心寧靜則幸福常在,心態好一切都好,這就是人生。

人生的幸福與否都在每天的一念之間,一個人最難得的是平常心,
豁達一點、看淡一些,只要自己問心無愧確實已經盡力了、努力了、珍惜了就好。心胸開闊、寬容待人,豁達無私、與世無爭, 知足常樂、老當益壯。時間會告訴我們,簡單、平凡最長遠,最心安、最溫暖。

人生要守份、守德、積德、行善,有行善就有功德,有功德就有福報;有人氣就有福氣,有福氣就有財氣。
人生要懂得感恩,珍惜善緣,把握當下;人生最大的喜悅就是遇見真正的知己,彼此是貴人,彼此珍惜、相互成就,實現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