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15

先好好面對國民黨的斑斑抹黑史

曾韋禎

國民黨在二○一二年總統選前一個月,挾行政資源,發動所能動員的輿論配合操作宇昌案,模糊大選焦點,讓馬英九連任成功。

然而,司法在選後才逐一還給當事人公道。特偵組以蔡英文、其家族投資宇昌、出售股權、國發基金挹注,均查無犯罪事實,簽結掉蔡涉案的部分。蔡英文對相關人士提出的民事告發,台北地院昨也清楚指出,劉憶如未經合理查證,提供日期錯置的文件,嚴重貶損蔡的人格及名譽權,判賠二百萬元。

不過令人傻眼的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竟然說「這與國民黨沒有直接關係」。

回顧宇昌案,最早的發動者不是別人,就是現任副總統吳敦義,他在二○一一年十一月十六日行政院長任內接受專訪時,重批蔡在副閣揆任內核准國發基金投資宇昌,隨後跑去擔任董事長,不久後賣給尹衍樑。劉憶如事後透露,這是吳口頭指示她進行調查的。

結果宇昌案就在國民黨團的主導下,加開經濟委員會,決議要求劉憶如解密相關文件;甚至還在國民黨團記者室內,揭露變造過日期的募資說明書。不管是涉案人、案發地點,均在在證明,這是國民黨為抹黑對手,所直接發起的劣質選戰手段。

類似的抹黑伎倆,在去年的台北市長選舉也出現過,國民黨接連發起MG149、活摘器官等指控,引發醫界強烈反彈;因宇昌案的教訓,讓國民黨無法再靠抹黑騙選票。

這次的總統大選,朱立倫倉促換柱上場後,所做的第一件事,居然是指控民進黨抹黑。

但朱立倫恐怕忘了,這次選舉率先大打抹黑牌,在LINE瘋傳蔡英文家族經營海霸王及到中國投資的,是新北市永和區長吳興邦。在LINE抹黑蔡英文赴美日偷簽訂不平等條約出賣台灣的,是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書記長李得全。朱立倫要控訴對手抹黑前,先好好面對國民黨的斑斑抹黑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