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15

人算不如天算

羊和狐狸相愛了,可是牠們卻遇到了死神。

死神說:你們兩個只能活一個,你們猜拳吧,輸的就要死。
最後,狐狸輸了…

羊抱著死去的狐狸說:說好一起出石頭的,為什麼我出了剪刀,你卻出了布。

當面對生死與利益的時候,人常會疑心對方說的是真的?還是騙我的?
總會懷疑對方是否一方面和我說,我們一起出石頭,結果他為了獨活卻出布?又或者,表面和我說一起出石頭,實際上他已看穿我的心思,知道我會出布,所以他一定會出剪刀。

這就是現實,這就是人心。
這就是一部份人的自私,一部分人的傻。

現實的世界,現實的人類,算計別人最後也就算計了自己。
當有些人傻乎乎地想輸時,其實他已經贏了!
所以,一直善良下去…………你就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