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15

輕諾必寡信。日後叫人有樣學樣,遺毒難除,馬英九做了最壞的示範,總統可以用騙的?

 鍾雷(台南市/退休人員)

細說馬英九如何騙台灣百姓,馬英九的633是來自於韓國總統李明博的競選口號747。此政見與「我們準備好了」、「馬上好」等選舉口號使數以百萬的選民對馬英九與政黨輪替寄予厚望。馬英九贏得第一任總統競選口號「633」平均每年經濟成長率6%(從沒有實現過,今年特別慘主計總處日前公布最新經濟預測,將今年GDP成長率大幅下修至1.56%),失業率降至3%以下(主計總處統計104年7月底失業率3.82%),2016年平均國民所得達3萬美元(迄今20900美元);「633」若沒落實就捐出一半薪水的承諾也落空;一個民選總統,在競選期間所開的支票,就是他給選民的莊嚴承諾,按理說,既然立下承諾,上任後便應該念茲在茲,對選民有所交代。然而,馬英九的作風似乎不是這樣,他對選民承諾之事,未必會全力以赴;反倒是,他自己偏好之事,必定會一意孤行,貫徹到底。如國共簽署ECFA(服貿協議),由於過程缺乏透明,俗稱「黑箱作業」,引起太陽花學運…。馬英九曾經說過一句名言:「反正是選舉啦,說什麼都行啦。」他打從骨子裡頭相信,政見本來就是用來騙選票的,不必去實現。他在連任成功以後又興奮的說他沒有連任壓力了,意思就是他以為他可以為所欲為了。

馬英九在法務部長時,口口聲聲捍衛人權,不得違反憲法對人民基本權利的保障,這是憲法的規定。但在總統卸任之前,他對「大法官全面壟斷之提名作業」,法界人士指出,馬英九這種作法將會有很大的風險,因為他這七年多來破壞憲法的劣行,很可能遭到國會總清算,使他將面對毀憲亂政之嚴厲指控與懲罰,並將留下歷史的惡例。馬英九處心積慮破壞憲政,法律出身卻不守法,罪證歷歷終將有事,人事布局全依私心,違法圖利自家人馬。而且財政惡化比任何一屆總統都來得兇;如1999年,國民黨交棒給阿扁總統時國債1.6兆,阿扁執政8年下來2008年國債為2.6兆,但是馬政府執政至2015年已累積至25.14兆,財政惡化不思改善,如何對得起選民?

立法院於98年3月31日三讀通過《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 約》、《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簡稱兩公約)及《兩公約施行法》,馬英九並於同年4月22公布施行法,5月14日批准兩公約後於12月10日施行,正式向全世界宣示我國保障人權之決心與作為。馬英九總統曾經說過「侵害人權的十之八、九主要來自於政府部門」。老子說「輕諾必寡信,多易必多難」;馬總統的輕諾其實只是在騙取人民的選票而已,也難怪國民黨在他的領導下去年「九合一選舉」慘敗,同時明年的總統大選推不出有力的人選,洪秀柱看不下去自動跳出來挑大樑,百年老店何以如此狼狽?而同意《兩公約》施行者卻處處違反及破壞,看在百姓眼裡,心中自有一把尺!

上任之初說,少子化將成為足以動搖國本的國安危機,眼看馬總統八年任期即將結束,台灣2018年可能進入高齡社會(老年人比率超過14%),2022年人口負成長,時間已經所剩無幾,政府所做卻有限。英國刊物「經濟學人」稱馬英九為ineffectual bumbler (無能笨蛋)。使馬英九的無能獲得「國際認證」。不要只會騙選票,一當選之後把競選諾言當作『馬邊風』,日後叫人有樣學樣,遺毒難除,馬英九做了最壞的示範,總統可以用騙的?曾國藩云:「風俗之厚薄繫自乎?繫乎一二人心之所向。」所以居上位者,自當勉勵,以國家民族強盛為目標,以造福百姓為己任,方為上上之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