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15

絲毫不在意中國將手伸進到台灣內政、干涉台灣選情的粗暴舉動,把自己的地位貶抑到如同是喪權辱國、向上國使者輸誠的磕頭小老弟一般,這番不適格的拙劣表現實在無法以言語形容。

繼去年二月底的兩岸兩會第十次高層會談之後,日前海基會與中國海協會的第十一次高層會談在中國福建省福州市舉行。不過本次所簽署「兩岸避免雙重課稅及加強稅務合作協議」、「兩岸民航飛航安全與適航合作協議」的內容其實並沒有什麼人關心,反倒是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跟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兩人皆利用這個場合,齊聲高喊「反台獨」、「九二共識是兩岸協商的基礎」這些老掉牙的統戰口號,企圖為一息尚存的國民黨選情注射強心針。

更過分的是張志軍還語出恐嚇,聲稱兩岸之間倘若沒有九二共識作為政治基礎,那麼過去雙方所簽署的所謂二十一項協議及二項共識之「商談機制」與「既有成果」都可能「坍塌」!張志軍甚至以上級指導員自居要求「希望台灣民眾做出正確的選擇!」然而令人吐血的是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居然唾面自乾,跟對方一搭一唱、相互應和,絲毫不在意中國將手伸進到台灣內政、干涉台灣選情的粗暴舉動,把自己的地位貶抑到如同是喪權辱國、向上國使者輸誠的磕頭小老弟一般,這番不適格的拙劣表現實在無法以言語形容。

話說2008年法國總統薩柯奇與達賴喇嘛會面一事引來中國方面的強烈抗議,薩柯奇當時的回應是「我的行程是由我自己來安排」作為反擊,嚴正地捍衛法國總統尊嚴與法蘭西的國格,即便此舉有可能影響到法中之間的短期關係,他也絕不會示弱;反觀馬英九政府一天到晚就像搖尾乞討的哈巴狗一樣,一心一意只想著要抱著中國的大腿、成為中國的一部分,每個在台灣耀武揚威、官腔官調的政府高官只要見到中國的官員們頓時就矮了好幾截,除了自動立正站好之外,連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看到林中森畏畏縮縮的表現,難道還真有人會相信如此軟弱無能的談判代表真有辦法幫台灣人民爭取最大的利益跟福祉?

事實上,中國牌在歷經這些年來的虛張聲勢之後已經毫無效用,馬政府的親中路線不但無法讓台灣的國際空間增加,自從他上任一路以來將台灣經濟推往與中國接軌的結果造成台灣產業嚴重空洞化,產業提升停滯不前、台灣經濟一路倒退;而過去曾在中國投資的台商近年來更紛紛棄守、大舉前往東協國家另闢新戰場與新商機;更不用說中國經濟成長下滑與人民幣貶值之後,進而在這星期以來所引發的全球股災,諸多事證都讓人清楚地知道現在還在主打中國牌是完全靠不住、頭腦清楚的選民也不會買單的。

不過有意思的是,當中國牌已經不是一帖補藥,反而變成選舉毒藥的時候(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紛紛棄船而逃即為明證),藍營還能靠什麼主張來替自己的候選人加持?中國方面還天真地以為恐嚇牌有辦法再度奏效?一切就讓幾個月之後的選舉結果見真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