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5

台灣抗日,故美軍轟炸台灣?馬式思維荒誕不經、丟臉丟到國際。

范姜提昂

李前總統說「沒有所謂台灣抗日的事實」,馬英九說這是「媚日史觀」「背棄台灣抗日先烈」「出賣台灣、羞辱人民、作賤自己」要求李前總統道歉。這絕對是二戰終戰七十周年全球最大笑話!

馬英九若有種 抗議美軍轟炸台灣

馬英九若有種,首先應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國民黨向中國政府及共產黨提出嚴正抗議:中國定於9月3日以「大閱兵」而不是以緬懷犧牲者的莊嚴儀式紀念二戰(經濟學人雜誌之評論),企圖誇示富強,以耀武揚威儀式扭曲蔣介石及國民黨領導中國抗日之歷史事實,趁機搶奪「亞洲秩序發言權」之歷史性權威地位,是公然搶劫,豈是強國大國所當為?!

其次,馬英九應該向美國政府及美軍提出最嚴重抗議:二戰期間,台灣雖在「日本殖民統治」之下,但台灣人民「身在曹營,心在漢」或明或暗全面參與中國抗戰!職是之故,美軍從1944年起,先對台灣「軍需產業」定期大轟炸,接著有如二戰德軍轟炸倫敦行動,針對台灣「有生軍力」也就是針對台灣人民寶貴之生命,進行毀滅性掃蕩;單單台北一地,美軍投下炸彈就高達3千8百枚!造成3千多人死亡,受傷及無家可歸者數萬之慘劇。此乃誤炸,乃歷史性嚴重錯誤!是與納粹無異的殺人罪行!美國政府及美軍應該向台灣人民道歉,並賠償因誤炸而帶來之一切損失,包括馬本人辦公所在地,當時的台灣總督府,被美軍炸彈直接命中而傾斜,而引發大火。(帳單隨後送達)

仇日思維荒誕不經 馬丟臉丟到國際!

以上模擬抗議,看似玩笑,卻絕對反映馬式思維之荒誕不經、之丟臉丟到國際、之有病!而此刻,閱讀本月14日BBC中文網(二戰系列報導):「戰後秘密協助重建國軍的前日本軍人們」尤令人感慨!

馬英九們經年累月,歌頌蔣氏王朝「光復台灣」之偉大;卻對於二戰後,蔣介石盡力協助在中國的日本人回日本,並於1949年7月,寫信給前「日本支那派遣軍總司令」岡村寧次,「拜託舊日本軍同志協助重建國軍」之用意視若無睹,經年累月散佈仇日言論以達媚中乞降之目的,無恥至極!

如今,中國食指大動,亟欲拓展海疆,與美軍爭奪海上霸權,居然在汪洋大海(南海)裡,填海造島,無中生有製造「領海」證據;悍然片面宣布侵略性航空識別區,預作開戰藉口,這跟當年德日侵略行徑有何不同?而揆諸歷史,大凡發動侵略戰爭者都有共同前戲:國力膨脹過度!

親中?親日?大形勢明擺著!

就以中國最愛炫的漢唐盛世為例,漢武帝北擊匈奴,憑的就是兩個前朝創造的「文景之治」富到爆;唐太宗發動西打突厥、東征高麗(朝鮮)侵略戰爭,則是因為同為「胡漢混血政權」的隋文帝很行!擁有史上「最富有」稱譽又很節儉,據《資治通鑑》他的國庫糧草五十年用不完,這些資源都成為唐朝取代隋朝之後,中國耀武揚威的本錢,即使幾經戰亂,仍有餘力窮兵黷武!

當今中國,有錢?有錢!但過速之泡沫化「被判」早該崩潰多年,卻還沒崩潰;被解讀是以債養債,大肆擴充硬撐,這也是「國力膨脹過度」的一種典型:因為過度過速,停滯必危,非不停擴充不可,發動戰爭也在所不惜!

重點是,侵略台灣早就成為中國共產黨明列於中國憲法的教條,中國憲法從頭到尾沒提中國領土範圍,也沒有像我國現行憲法所謂的「固有疆域」,只在「序言」對著我國領土大肆咆哮:「台灣是神聖領土一部分!」

所以,當下及可預見未來的大形勢明擺著我國處境:親日,安全,保有獨立國格並獲得盟國支持;親中,飛蛾撲火!必亡國。馬英九背叛老蔣、背叛國家人民!有甚麼資格批評李總統?



范姜提昂
資深媒體工作者。曾參與1980年代台灣新電影運動;之後曾任「電影行銷廣告」主管;五年後調任衛星電視台「製作資源」部門主管;兩年後轉往無線電視台,主管創台初「企業識別系統導入」及製播器材管理,以及量化管理觀眾服務等不同領域工作十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