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5

沒打過仗、沒經歷過二戰的一群人,下手竄改二戰中國戰區的歷史,其產品難免讓人看了哭笑不得。

范疇 作家

中國的共產黨此次公然在國際場域上竊取中國抗日戰爭的首功,如果毛澤東還在世,共產黨不至於如此不要臉。甚至,倘若鄧小平還活著,這種丟人現眼的事也做不出來。哎呀,乾脆把話說穿了吧,只要當年打下江山的紅軍一代將領、元帥還有人活著,都不會容許把事情做到如此無恥的地步。

今天這種光天化日之下盜取歷史的橋段,絕對不是來自中國歷史學界的主動,也絕對不是中國老百姓的要求,說穿了就是紅二代的心虛和害怕使然。中國的共產黨建黨94年以來,只有兩件足以稱道的歷史大事;其一是1949年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其二就是30餘年前的改革開放。這兩件大事,都是紅一代的功績,沒有紅二代什麼事;建國時紅二代還沒出生,改革開放30餘年期間,基本上由「非紅二代」經營。如今鬧出這個笑話,本質上就是紅二代害怕失去紅一代老爺子們專政的合理性,因而憑空竊取一段歷史來壯膽,猶如走夜路者吹口哨,反正老爺子們也不可能由棺木中蹦起來糾正。

沒打過仗、沒經歷過二戰的一群人,下手竄改二戰中國戰區的歷史,其產品難免讓人看了哭笑不得,猶如南宋詞人辛棄疾所譜的《醜奴兒》(詞牌名):「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坦白公允地說,管你贊成不贊成共產黨,中國人民多次付出血的代價,走到今天不容易。今日團隊的執政合理性,只能來自未來的發展,而不可能來自歷史的賜與。「不問未來問歷史」,其效果和後果等同於「不問蒼生問鬼神」;何況,這次乃是更不堪的「不問未來竄歷史」。這是好話,聽不聽得進去就隨人了。9月3日還未到,做出更正動作的餘地還是有的。

至於現在身披或曾經身披「中華民國」各種機構頭銜的人物,不分藍綠橘,公然為「指鹿為馬」的一方背書,前往彈冠慶賀,其實就等於自甘出任竄改方的「歷史慰安婦」。喔,我道歉,慰安婦中許許多多是被迫的弱女子,而此次前往背書者皆為自甘自動,且多為男兒身,或許該改稱為「歷史慰安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