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2016

春天大事:一起來反核



名作家劉黎兒自日本福島核災後,實況目睹核變慘狀,從此非常積極投入反核運動

312(六)我們集結凱道來反核;在此之前,3/5(六)下午2:30,我們先聽旅日作家劉黎兒告訴我們一個事實:地震,已經提醒我們,一定要反核!

民報文化講堂,這次力邀劉黎兒返台,首場演講,要獻給民報的讀者們!免費入場,座位有限,歡迎上網報名(報名網址:https://goo.gl/HT35jb

一月十六日總統大選,民進黨蔡英文獲得壓倒性的勝利,三天後台灣電力公司公布最新數據表示:「核一廠在2018、2019年將會除役,核二廠在2021、2023年先後除役,核三廠則在2024年、2025年除役。就算台灣核電廠全停,也不會有缺電危機。」

台電原本去年公告2023年至2024年的備用容量率是負,結果今年公告卻轉為正,代表往後8年就算全部核電廠停止運轉,台灣也供電無虞,完全符合民進黨「2025年達成非核家園」的能源政策。此一「大轉彎」的公布,被網友戲稱是台電向新政府示好的作為。

專欄作家劉黎兒就曾撰文表示,台灣根本不需要核電,核電只佔台灣發電設備的1成而已(經濟部能源局統計占10.2%),是全世界有核電國家對核電依賴率最低的,台灣現在就能廢核,台灣廢核條件世界第一好;而且台灣再生能源條件非常好,能發展來取代火電。

至於已經停工的核四廠去留?曾經在自由廣場舉辦連續100週「不要核四五六運動」的導演柯一正表示,新政府千萬不要再浮編預算去拆除它,直接改建為大型博物館與遊樂園,寓教於樂。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三月十二日將在台北凱道舉行廢核集會遊行,訴求核一、二、三廠儘速除役,核四廠直接廢止等。民報文化講堂提前在三月五日舉辦分享會,由柯一正導演引言主持,邀請劉黎兒主講:「台灣不能再用核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