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16

你就是美麗的小宇宙

朵朵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夜晚,我獨自站在家門前,抬頭看向夜空。天上掛滿了亮晶晶的星星,那種寧靜深遠,使我的心中瞬間湧起一股奇異的感覺。當時我還是個小小的孩子,也許才剛學會走路,還不懂言語表達,然而那種無法形容的強烈感覺從此就烙印在我心中。

多年後再想起,我才知道那就是我第一次感覺到宇宙的存在,是深遂與神秘,是敬畏與驚怖,同時也是包容與無限,那樣的印象成為我此生最早的記憶之一。

也因此從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就對天空與天空之外那個廣闊無邊的宇宙,有了無窮無盡的好奇與想像。我相信,那就是我的來處與去處,而我在地球上的人生不過是暫時的過客之旅。

長大之後,我學了占星術,但不是為了要知道以後的命運,而是為了要探究過去發生的事情是否不可避免?人與天上的星星之間是否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當我在星圖上找到人與宇宙相通的軌跡,一切都豁然開朗了。

原來外面那個大宇宙與我們裡面這個小宇宙真的是合一的!往內探索自己的心,和往外探索天上的星星,也是一樣的啊!

親愛的,你就是美麗的小宇宙。在你之內,有整個太陽系的運行,還有山林的生成、雷電的閃擊、海洋的潮汐和星辰的碎片。

你的世界是因為你而存在的,如果你不在了,你的世界也就消失了。你是獨一無二的重要。

所以,想要了解外面的大宇宙,就從了解自己的小宇宙開始。當你認識了自己,也就明白了人生的一切。

是的,你的內心,正是通往外界的入口,也是達到真理唯一的路徑。

許多個早晨,我在晴空下讀書、寫作,常常用更多的時間望著天空,感覺那來來去去的雲朵,就像情緒與心思的片刻駐留。而我的心則是接納一切的天空,不留痕跡。

許多個夜晚,我仰望星空,想著星星的流轉,一如人間生滅變動的故事,悲歡離合、喜怒哀樂,一切都在發生,也一切都會過去。

也因為這些體悟,讓我寫下一則又一則的小語。

這是第17集《朵朵小語》了。

當初寫下第一則小語的時候,只是隨手記下的心得筆記,並沒有想到日後竟會一寫這麼多年。有時想想,在瞬息萬變的人生際遇裡,這或許是我所做過最恆常的一件事了。

能夠在尋常日子裡與你分享我的想法與感受,我要感謝每一朵花開花謝,感謝每一日的陽光與星辰。

親愛的朋友,我還要感謝這麼多年來,你溫暖的陪伴,從以前到現在,一直不曾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