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16

下著雪的堺町

施文翔

小樽是日本北海道的一座港口都市,早期負責運送煤礦至日本各地與俄羅斯,後來隨著礦區封山,港口運輸機能逐漸被其他地方所取代,轉型成以玻璃工藝品著稱的觀光城市,原先的倉庫則改造成了商場與咖啡廳。本來擔心2015年的聖嬰現象帶來暖冬,十二月初剛入冬即抵達小樽的我們可能會看不到雪,所幸,甫抵達此地,看見一片雪白色大地,便覺得是自己多慮了。



在台灣賞雪是一種奢侈,但是身在冬季的北海道卻像是呼吸一樣自然,走在運河旁的街道上,看著自己一步步印在雪地的足跡十分有趣,欣賞美麗河畔雪景也是浪漫動人,但是每當寒風吹襲,從溫暖台灣來訪的我們還是直打哆嗦,渾身抖個不停,這時,街道上一間又一間的硝子館便成了我們流連忘返的所在。

硝子,在日本語意為玻璃,即便大多硝子館都來自相同的工廠,但是其中的商品與擺設仍存在著各自的風格,因此每當踏入館內,總是可以找到不同的驚喜,而當色彩繽紛的各式玻璃工藝品映入眼簾,荷包便縮水轉變成了滿載而歸的戰利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