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12

村上春樹名言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許我們從來都不曾去過,但它一直在那裡,總會在那裡。

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會再相逢 ,恐怕人生來有著類似綜合性傾向的東西,不管喜歡還是不喜歡,都無法逃離與擺脫。

死並非生的對立面,而是作為生的一部分永存。

他想把胸中的感念告訴對方:我們的心不是石頭。石頭也遲早會粉身碎骨,面目全非。但心不會崩毀。對於那種無形的東西—無論善還是惡—我們完全可以互相傳達

追求得到之日即其終止之時,尋覓的過程亦即失去的過程。

網無所不在,網外有網,無出可去。若扔石塊,免不了轉彎落回自家頭上……時代如流沙,一般流動不止,我們所站立的位置又不是我們站立的位置。

在某種情況下,一個人的存在本身就要傷害另一個人。

山川寂寥,街市井然,居民相安無事。可惜人無身影,無記憶,無心。

男女可以相親卻不能相愛。愛須有心,而心已被嵌入無數的獨角獸頭蓋骨化為「古老的夢」世上有可以挽回的和不可挽回的事,而時間經過就是一種不可挽回的事。

死並不是終結生的決定性要素。在那裡死只不過是構成生的許多要素之一

我一直以為人是慢慢變老的,其實不是,人是一瞬間變老的。

世界上有什麼不會失去的東西嗎?我相信有,你也最好相信。

完美的文章並不存在,就像完美的絕望並不存在一樣。

於是我關閉我的語言,關閉我的心,深沈的悲哀是連眼淚這形式都無法採取的東西。

死並非生的對立面,而作為生的一部分永存。

縱令聽其自然,世事的長河也還是要流往其應流的方向,而即使再竭盡人力,該受傷害的人也無由倖免。

最喜歡的是描寫與唯一朋友的永澤和女朋友分手後,渡邊和初美的那段相處,以及他多年後回憶起當初,一種迎面而來的夕陽的感覺。

每一次,當他傷害我時,我會用過去那些美好的回憶來原諒他,然而,再美好的回憶也有用完的一天,到了最後只剩下回憶的殘骸,一切都變成了折磨,也許我的確是從來不認識他。

他是我在青春歲月裡的初戀。 在大悲與大喜之間,在歡笑與流淚之後,我體味到前所未有的痛苦和幸福。

生活以從未有過的幸福和美麗誘惑著我深入其中。

對相愛的人來說,對方的心才是最好的房子。

當我們學會用積極的心態去對待「放棄」時,我們將擁有「成長」這筆巨大的財富

希望你下輩子不要改名,這樣我會好找你一點。

有時失去不是憂傷,而是一種美麗。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會再相逢。

魚說,你看不到我眼中的淚,因為我在水中。 水說,我能感覺到你的淚,因為你在我心中

在某種情況下,一個人的存在本身就是要傷害另一個人。

儘管世界上有那般廣闊的空間 而容納你的空間 —雖然只需一點點 —卻無處可尋 剛剛好,看到你幸福的樣子,於是幸福著你的幸福。

遲早要失去的東西並沒有太多意義,必失之物的榮光並非真正的榮光. 當我們回頭看自己走過來的路時,所看到的仍似乎只是依稀莫辯的「或許」

我們所能明確認知的僅僅是現在這一瞬間,而這也只是與我們擦間而過。

那裡的一切一切都如雲遮霧繞一般迷離。但我可以感覺出那片風景中潛藏著對自己至關重要的什麼,而且我清楚:她也在看同樣的風景 若什麼都不捨棄,便什麼都不能獲取。

死不是生的對極,而是潛存在我們的生之中。

過去曾經有過這樣的時代,任何人都想活得冷靜。

如果不瞭解而過得去,那再好不過了。

如果你想追求的是藝術或文學的話,只要去讀希臘人寫的東西就好了。

我漸漸能意會到,深刻並不等於接近事實。我們自以為知之甚多的的事情背後,無不潛伏著等量的未知因素

有時候,不正確的選擇可以帶來正確的結果;而造成不正確結果的卻是因為正確的選擇。

一旦死去,就再也不會失去什麼了,這就是死亡的起點。 不要同情自己,同情自己是卑劣懦夫幹的勾當

有時失去不是憂傷,而是一種美麗

當我們學會用積極的心態去對待「放棄」時,我們將擁有「成長」這筆巨大的財富。

如果不瞭解而過得去,那再好不過了

死,並非生的對立面,而作為生的一部分永存。死潛伏在我們生之中 周圍靜得出奇,似乎整個世界都在向我的思考側起耳朵. 我的父母叫起來也就是一隻小雨蛙那麼大的想像力。

想當官僚的人百分之九十五都是垃圾

我們的人生是不可能以明快或抑鬱來簡單的劃分的,也有陰影這個中間地帶。

能夠認識和理解這個陰影階段,才算得上是健全的知性,而獲得健全的知性是需要相應的時間和辛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