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2012

深情詩人倉央嘉措詩選


那一刻 我升起風馬 不為祈福 只為守候你的到來

那一日 壘砌瑪尼堆 不為修德 只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月 搖動所有的經筒 不為超度 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長頭在山路 不為覲見 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 轉山不為輪回 只為在途中與你相見

那一天 閉目在經殿香霧中 驀然聽見你誦經的真言

那一月 我搖動所有的經筒 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長頭匍匐在地 不為覲見 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 轉山轉水轉佛塔 不為修來生 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那一夜 我聽了一宿梵音 不為參悟 只為尋你一絲信息

那一月 我轉過所有經筒 不為超度 只為觸摸你的指紋

那一年 我磕長頭擁抱塵埃 不為朝佛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 我翻遍十萬大山 不為修來世 只為在途中與你相遇

那一瞬 我飛升成仙 不為長生只為佑你喜樂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