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16

不是不知道台灣人民對正義公平的需求,只是被既得利益那點錢糊住了雙眼。不要臉的事見多了,大多還知道稍微遮掩,但不要臉到如此明火執仗的程度,還真不多見。

今天的立法院臨時會民進黨將讓「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完成三讀。國民黨為避免被扣上「護黨產」的帽子,也宣稱不會霸佔主席台,但會留下民進黨違憲、違法的發言紀錄,盡早脫離戰場,並且揚言未來將讓立院「永無寧日」,只要是非民生急迫性法案,就會使用各種議事手段,讓民進黨自食惡果。
一旦條例公布實施,國民黨及其附隨組織被認定的不當黨產將會禁止處分,不再有現金可以供調度,等於破產。

可是看到歷年來的選舉,只有國民黨候選人可以領到黨部給予每人數百萬甚至上千萬的競選補助,形同有個富爸爸,而其他黨的候選人只有窮爸爸,其間的不平等、不正義,已到明目張膽的地步。讓國民黨回歸民主國家民主政黨的常態,確實是刻不容緩、當仁不讓的好事。
洪秀柱及其黨棍護黨產的理由都強辯硬拗,胡說八道,不但讓人拍案驚奇,也覺得噁心欲嘔。不要臉的事見多了,大多還知道稍微遮掩,但不要臉到如此明火執仗的程度,還真不多見。

激起年輕人厭惡感

洪秀柱以為護黨產可以團結深藍基本盤,尤其可獲毫無是非觀念的老軍爺歡心,卻沒想到激起年輕世代的惡感;而老一代正快速凋零,年輕世代每年都有滿20歲的生力軍加入,力量的對比每年都往年輕世代傾斜一點,洪竟逆其趨勢而為,不是蠢是什麼?
國民黨不是不知道台灣人民對正義公平的需求,只是被既得利益(如黨產)那點錢糊住了雙眼。聰明智慧的做法應該是主動交代黨產,誠懇表示為追求公平正義,願意主動把正當用途(如黨工退休金)之外的黨產捐給國庫,而且最好在民進黨立法之前先做,搶得道德先機,不讓民進黨搶去情理法的制高點。反正黨產條例無論如何擋不住,不如主動漂亮出擊,相信會得到多數人的讚賞,2018年的選舉應該會給國民黨加分。

未主動改革失先機

如今死得很難看,先機盡失,完全被動,國民黨內已無高人。洪秀柱主席是「武大郎蓋房子—高人進不去」,注定下次選舉要再敗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