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16

請當能帶領台灣脫離困境、展翅高飛的老鷹,而不要當一個最能言善道,卻是鳥類中飛行高度最低的鸚鵡。

莊博文

選前一天,筆者在潘建志醫師的臉書看到這麼一段文字:晚上在凱道造勢現場,小英演講時,我從台上看下去,萬頭攢動的人群裡起了陣小小騷動。

有一人從人群正中往前走,許多人回頭看了下自動讓開,就像摩西分開紅海。

雖然看不清楚,但會這樣能這樣的人,當時我只想到一個名字:史明。最後,他走到了所有人民之前。

當看到史明老前輩即使扶著欄杆,也要走到舞台前來向蔡英文總統致意的照片,心裡有股無法言喻的感動!不禁在想,這世上究竟能有幾人,直到九十八歲了仍努力地為一生的理想而奮鬥,儘管在很多人眼中,「台獨」是遙不可及,甚至是不可能實現的夢想。

投票當日,我在推特(twitter)上看到這麼一段令我感觸萬千的話,「妳是台灣人,妳是一個沒有國家的人,但妳不是一個人#我們都是周子瑜」。

然而值得慶幸的是,就在二○一六年一月十六日這一天,台灣人民用民主的選票向全世界大聲宣示,我們(國家)的歷史命運可能曾經很悲情,但是就從今天起,我們,不想再當被迫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的台灣人。

開票之後,最讓我開心的是,蔡英文總統在勝選感言中提到了史明(恐怕是有史以來第一個沒有忘記史老先生的貢獻的政治人物或總統),「…昨天我看到已經九十八歲的史明歐吉桑,在那麼冷的天氣裡,淋著雨,還來到舞台前面,為我加油。他說話已經很困難,但是我知道,歐吉桑是要告訴我,做台灣的總統,要有志氣,要有決心,要堅強。我在這裡要跟歐吉桑說,面對台灣的困境,我每一分鐘都會堅強。蔡英文堅強,台灣人民才會跟著我一起堅強。」

「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這個國家偉大的地方,就在於每一個人都有做自己的權利,只要我當總統的一天,我會努力,讓我的國民,沒有一個人必須為他們的認同道歉…」,在那一刻,我看到了兩個最動人的堅毅身影。

最後,我想請求蔡總統和她所領導的民進黨執政團隊,務必做一個台灣有史以來第一個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的政黨,別再走回政治酬庸的老路。此外,過去八年已經有救援王「扁維拉」了,未來,請不要再製造另一個「馬維拉」。

請當能帶領台灣脫離困境、展翅高飛的老鷹,而不要當一個最能言善道,卻是鳥類中飛行高度最低的鸚鵡。

(作者為軟體工程師,新北市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