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16

對新台灣的小期望。且讓我們以直白的話語,説出人民「謙卑」的希望。

2016大選結果,不但總統再度政黨輪替,立法院更是有史以來脫離國民黨的壟斷掌控,執政黨民進黨不但單獨過半,且超過11席,可說是國會穩定的掌控者,和2000年扁政府的「朝小野大」大相逕庭。馬英九所謂「完全執政,完全負責」,已證明是吹牛和笑話,但接下來就要考驗台灣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和她的執政團隊了。

大選揭曉後,各方已針對未來新總統為主,提出探討和建議,從修憲、外交、兩岸、經濟、國防、社會、醫療⋯⋯各面向,做廣泛或專精的論述,已經連篇累牘。我們試著從「小市民心聲」的角度對未來的新政府提出建言,雖不是宏觀讜論,但「民眾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有時候,人民常會因政府眼中的「小事」而感到憤怒和怨懟,甚至遭到財產生命的威脅,那為人民需要而設立的政府,豈能置身度外?

且讓我們以直白的話語,説出人民「謙卑」的希望:

——總統職務交接後,馬英九比照阿扁禁止出境,靜候相關司法調查。若干御用丶黨用司法情治人員,以及有重大貪瀆之官商亦同。

——台灣吸血鬼式地下錢莊泛濫,超級重利約在年息500%~1000%之間,為目前銀行利率160倍至300多倍。若不幸急需而沾上,常常借10萬但還100萬也還不完,常肇生舉家燒炭自殺的悲劇,或演變為「男盜女娼」,其罪孽不亞於一級毒品。但刑法輕罰,法院輕縱,黑白兩道圍勢,民無噍類,政府應認真處理。

——電話詐騙在台灣已興起十多年,迄今尤熾,人民陷於隨時被詐騙驚恐中。中國重懲,甚至槍斃,台灣關個一、二年後,爽用幾億元。吸金集團亦然。服勞役一天折抵幾百萬元,台灣變成經濟犯罪天堂,如何解決?

——黑道橫行,什麼幫什麼堂口,比警察派出所還要多,魚肉鄕民。許多側身民意代表「漂白」,甚至進軍國會殿堂,黑金如此,世界奇觀,台灣之恥。

——食不安,病從口入;空污惡化,病從鼻進。癌症及重病升高,健保難保。

——貧無立錐之地,豪宅連雲,無殻蝸牛何去何從?

——經濟蕭條,青年畏成家,成家畏生子,幼兒丶老人何所託養?

——產業外移,工作機會減少,實質薪資倒退16年。服貿、貨貿虎視眈眈,近期又要開放低階白領階級,雪上加霜。

——陸客入台,短多長空,賺錢有數,排擠國內旅遊品質。

——清查入中國籍者,取消本國籍。

——台灣實施選舉已60年,賄選猶烈,台灣之恥,應根絶以奠民主丕基。

——邀請歡迎世界宗教領袖達賴喇嘛來台,慰撫民心,提高國際民主能見度。

——匪諜多如牛毛,國安放空,軍人將校賣台,國防機密流失知多少?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你兄我弟,如何防禦台灣?匪諜賣台或退役將校附匪,猶領優厚退俸,荒天下之大唐,如何處理?

——國民黨獨厚特殊族群,製造階級矛盾對立,路有凍死骨。既得利益者高唱「信賴保護原則」,要利益要保障,改革之礙石。

——法院中檢察官和法官,得到人民信賴度約只40%,不到日本90%的一半,「法院是國民黨開的」仍深植人心。「有錢判生」從頂新黑油案丶富味鄕案、遠雄賄賂案之無罪和緩刑得到明證,難怪近年開始流行一句話:「開法院最好」。故應開設「陪審制」。

——軍隊中立,司法中立,暫停黨籍,政黨離開軍隊和法院。

——黑箱課綱以中國為核心之歷史文化觀,是違法侵略,何不儘快矯正並追究責任?母語流失,文化滅絕,族群何存?

——台灣省政府和省諮議會為「憲政贅肉」,修憲時應割除,修憲前應再虛化。縣之鄕鎮市應改為縣府派出單位,落實中央地方行政二級制。

——農會應改制為公法人,總幹事由農民直接選舉。農會為農民的農會,不再是國民黨的農會。

——農舍變別墅?炒地皮集團點石成金之道,掛羊頭賣狗肉。

——和美日密切交好,遏阻中國對我狼子野心,予取予求。對韓國則應硬起來競爭,防止聯中妨台。

——國民黨產多出於不義、婦聯會丶救國團丶軍人之友社亦然,一併清算,還給國家人民。

——連家三代為官,累積可觀財富,應專案追訴還原真相。

——訂定轉型正義特別條例,無限期追查政治事件歷史真相。有真相才能和解,撫慰寃屈受害,還予清白,以戒來茲。

——林宅祖孫血案、陳文成、尹清楓⋯⋯命案兇手到底是誰?郭立恆為何改判20年?陳肇敏等明明寃殺小兵,為何沒罪?雷學明案為何一審無罪且不上訴?

——廢考試丶監察院,為三院制。改三民主義為民有丶民治丶民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