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16

一點羞愧之心都沒有

邱策法

一個「一點羞愧之心都沒有」的人就是無恥之徒,古往今來,升斗小民被身邊周遭認識的人認定無恥,頂多是他個人與人交往時會遭遇冷嘲熱諷或人人敬而遠之,但若是一個稍有社會身分地位的人被認定無恥,那肯定要連累家族,讓一家妻小於人前抬不起頭。至於名列公眾人物級的人物若是榮獲媒體給予「一點羞愧之心都沒有」的封號與認證的人,那就值得深究檢討一番,作為案例教材,以為教養子女的戒律,因為名與利是我們人存活世間都喜歡追求的,但若有公眾人物以無恥的思想與手段從事而不予討伐追究,縱容無恥之徒橫行於人間,我們的國家社會最終豈不成為禽獸不如的社會。

很不幸,馬英九正是得此「一點羞愧之心都沒有」認證封號的人,幾乎舉國上下已無人能為他辯護。

其人無恥行徑無需編撰,遠在八年前他尚未就任國家元首之前,就已袒露無遺,有諸多影音紀錄作為現成案例教材,可供全國民眾審視評斷。在此特舉馬英九就任國家元首後變本加厲,以致私德蕩然無存一例以為說明。

2011年11月1日李登輝前總統因大腸癌在榮總開刀住院,同時還有肺部感染發燒症狀,必須進行感染管控,醫護人員必須以加護規格24小時照顧,院方醫囑為「不宜見客」,馬英九硬是要前往探視的往事,以證其人無知無恥到何等不堪的程度。

馬英九當然先要幕僚人員致電表明要前往探病,「李辦」的人員據實回答表示院方醫囑咐「不宜見客」,卻無法改變馬英九「一定要來」的行程。最離譜的是,竟有馬英九的隨扈人員先行到達闖入22樓病房,宣稱要來「佈置」,因為等一下馬總統要來。李辦斥責這三人「不懂禮貌」。三名馬英九隨扈被斥責之後,退出22樓前,丟出一句話:「等一下至少讓我們簽個名,簽名簿呢?」原來他們的計畫是,要讓馬英九到22樓病房前被拒入內之後「簽名」。

等到馬英九到達榮總,前後待了7分鐘。此時所有相關醫事人員都被召集到2樓院長室去陪總統。22樓「加護病房」中只有護士留守,一個醫師也沒有。在馬英九一定要「探病」的這段時間,李登輝的病房形同被「降級」到普通病房。

馬英九他自以為想去盡「禮數」的「一定要去探病」的命令下達之後,他的部屬不顧對方回應,不敢據實呈報,不懂人情世故作合理建議,一起把事情搞成霸王硬上弓的惡劣事件情境,此一世所罕見的惡劣事件就發生在身為一國元首的馬英九身上。

不論是「以小見大」或是「見微知著」皆可見證馬英九其人的遺傳與家教,是真正造就這無恥之徒的不二原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